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国传统木偶艺术展演在新加坡举行

核心提示: 聚焦娱乐圈热点事件,报道最新娱乐资讯。

10月20日至21日,中国广西木偶剧团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剧场举行了两场“偶戏拾趣·中华传统木偶荟萃展演”,通过木偶工艺展示、现场表演和互动环节,让现场观众全面了解中华传统木偶艺术。

此次演出的节目,既有体现合作精神的经典木偶剧《三个和尚》和弘扬仁义孝道的《二郎救母》,也有结合川剧变脸绝技的人偶表演《变脸》、十三根悬丝高难度操控的提线木偶表演《钟馗》和让人惊叹的木偶书法技艺表演《太白醉书》。

演员同时向观众介绍了中国木偶戏的种类和特点,并邀请观众上台观摩学习木偶操作。剧场外还安排了木偶工艺展示和简易木偶制作活动。

广西木偶剧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青介绍说,木偶戏在中国有2000多年的历史,此次演出汇集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软体木偶、布袋木偶和铁枝木偶等多种木偶艺术表演形式以及木偶绝技展示等内容。

俄罗斯游客喀秋瑞娜说,很高兴能在新加坡旅游期间,带着8岁的儿子欣赏中国木偶表演,节目讲述的故事对孩子都很有教育意义,且互动性很强,自己和孩子都非常喜欢。

此次活动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主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