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乾坤,一鉴中国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0-17 11:49  

五千年前,仓颉仰观奎星环曲走势,俯看龟背纹理、山川形势和手掌指纹,博采众美,合而为字。

五千年的历史变迁,汉字经久不衰,生生不息。

花样年碧云湾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根植汉字文化的吸引力与感召力,倾力打造的汉字文化交流、展示、研究平台——中国文字博物馆授权的花样年碧云湾・汉字文化体验馆于10月16日在花样年碧云湾生活体验区正式启幕。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先生、花样年地产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霍勇先生、花样年地产山东分公司营销总监崔宁女士、胶州市九龙社区教育办和胶州市第二中学有关领导莅临开幕仪式现场,与花样年碧云湾共同见证这场起于胶州的传统文化发展盛事。

1

中华书韵,厚重文化立体呈现

一场古色古香的《中华书韵》开场舞拉开了开幕仪式的序幕,古典雅致的视听享受,韵味悠长,让来者流连忘返,沉浸其中。

2

紧接着,样年地产山东分公司营销总监崔宁女士及中国文字博物馆领导分别就汉字文化体验馆设立初衷及其深远的文化意义上台致辞——花样年碧云湾・汉字文化体验馆作为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山东省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授权使用的汉字文化体验基地,馆中记载了从汉字起源、传播以及汉字艺术与创意的发展历程,尽显五千年中华厚重文明。

3

将开幕式推向高潮的是舞狮点睛和揭牌仪式,诸位领导嘉宾共同为花样年碧云湾・汉字文化体验馆揭幕,宣布花样年碧云湾・汉字文化馆正式开馆,揭牌仪式后冯书记代表中国文字博物馆授予碧云湾汉字体验馆山东(青岛)体验基地称号。

4

作为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花样年碧云湾・汉字文化体验馆受到了教育系统的大力肯定。在开幕仪式上,花样年碧云湾・汉字文化体验馆被胶州市九龙社区教育办授予为“胶州市九龙教育办公室合作单位”;同时,被胶州二中授予为“胶州市第二中学国学教育实践基地” 。胶州二中副校长表示:“花样年碧云湾・汉字文化体验馆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文化学习之地,也带动城市文化之风的兴起,引领胶州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5

到场的领导和媒体嘉宾还一同参观了汉字文化体验馆,漫步展馆之中,看汉字在沧海桑田中的来龙去脉,闻汉字在岁月绵延中的娓娓道来,跨越千年,在浩瀚文海中,感受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璀璨。

6

初心不忘,方寸乾坤一鉴中国

一花一世界,一字一乾坤。一个个小小的方块字,凝聚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精华,呈现着宇宙乾坤的万象纷呈,蕴含着造化的钟秀灵气,透露出深深的人文内涵。鼎,国之重器,正如那汉字,承载了历史、文化与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开幕现场司母戊鼎的亮相把氛围推向巅峰的同时,也代表本次开幕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7

汉字是时间的纽带,它让我们悠久的文明传承至今,却璀璨如新。花样年碧云湾也是如此,作为有温度的连接者,秉持“花样创造价值,智慧温暖城市”的理念,不仅连接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更肩负着“传播民族文化”的历史重任,厚重的文化感以及花样年碧云湾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初心,必定为岛城注入新的活力。胶州的文化发展之路已经到来,就让我们跟随花样年碧云湾的脚步,一同见证这座城市未来的荣光璀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