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第三届青岛智能院“智领未来”科普活动周开幕

核心提示: 目前,青岛智能院正与青岛市教育局合作开发青岛市人工智能课程,希望能为青岛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9月15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作为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岛市中学生创客教育实践基地,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青岛智能院”)受邀参加此次青岛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汇泉广场主会场面向全市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展示了3D打印、虚拟现实、无人机、智能小车等智能科技产品,让我院的部分科研成果与市民零距离接触,现场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关注,纷纷点赞我院的优秀成果。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028

此次开幕式活动也拉开了青岛智能院第三届科普活动周的序幕,我院位于高新区的iSTREAM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教育基地面向全市中小学开放,推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广科学技术应用,助力点燃青少年的科技梦想。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035

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把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青岛智能院全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基于iSTREAM(intelligence for Sciences, Technology, Robotics, Engineering, Arts, and Management)多学科融合理念和iCDIOS(innovation for Conceive, Design, Implement, Operate, and Service)综合培养模式,研发了面向智能时代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努力推动教学创新的发展。青岛智能院自主研发和引进了诸多教育产品,并以此为载体,以项目制学习方式设计和开发了青少年人工智能系列教材及课程,课程已进入青岛市多家中小学,如青岛实验高中、青岛五十中、宁夏路第二小学等,弥补了学校传统课程体系的空白,优化了学生的知识结构,提高了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180925104039

为支持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培养,青岛智能院凭借其在智能科技领域的优势,全力打造校外教育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校外学习与实践的场所。此外,青岛智能院还为省内外多家学校设计了不同人工智能主题的创新实验室,并对学校老师进行了人工智能课程教学的系统培训,提高了学校课程实施的多样性和有效性。

作为智能科技领域的先驱,青岛智能院设计的iSTREAM人工智能教育体系推广和服务省内外中小学校70余所,推动了社会大众了解智能产业的发展趋势,为学生拓宽视野、激发创新动力起到重要作用,为智能科技的普及、为青岛市区域经济发展打下人才基础。目前,青岛智能院正与青岛市教育局合作开发青岛市人工智能课程,希望能为青岛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选自“智慧教育研究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