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哈斯商学院教授首次来青授课谈体验

核心提示: 9月8日,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新生开学典礼举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教授Richard Lyons(理查德·莱昂)从大洋彼岸“空降”现场,为学生们献上了难忘而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近日,Richard Lyons接受记者采访,他围绕金融专业高等教育、财富管理业发展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9月8日,2018年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新生开学典礼举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教授Richard Lyons(理查德·莱昂)从大洋彼岸“空降”现场,为学生们献上了难忘而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近日,Richard Lyons接受记者采访,他围绕金融专业高等教育、财富管理业发展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微信图片_20180917154602

据了解,这是Richard Lyons第一次来到青岛,阳光、大海、老城区...他坦言,这是一座让人喜爱的城市。提到授课体验,Richard Lyons表示,青岛的学生们会在课前做好准备,课上进行互动,拥有肯钻研、想超越、敢质疑、自信而不自负等优秀品质,这让课程进行的格外顺利和愉悦。此外,在金融人才引进方面,他建议,应多撰写研究性报告,着重培养思想领袖,利用好青岛的地理优势。

微信图片_20180917154616

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是由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在青开设的国际教育项目,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满学分、成绩合格,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后,可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授予的课程结业证书”。

该教育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资产配置视野、掌握前沿金融分析及创新工具、精于专业化财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金融专门人才,课程设置参照国际标准,上海财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各自承担一半课程。其中,中方教授主要负责公共课程、基础课程和财富管理专业课程,美方教授主要负责金融量化分析相关课程。自2016年开办以来,该项目已招生三届,培养金融硕士60名,目前2019级上财-伯克利金融硕士招生报名即将开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