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金融+生活+服务" 不动产登记远程缴费省心省力

晚报讯 当下我国银行业通过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生态系统,努力打造便民金融服务平台。

光大银行近日发布的 《2018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显示,从2017年传统缴费业务方式来看,线上缴费人群比例已达到53.0%,反超线下缴费人群,成为主要缴费方式。消费者对便民缴费服务的愉悦度呈上升趋势,2017年中国缴费便民指数达到76.9,较上年提升1.7,增幅2.3%。《白皮书》预测,在以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缴费产业生态系统”孕育过程中,缴费生态系统未来将呈现缴费服务智能化、缴费产业融合化、缴费平台共赢化、缴费主体社会化四大发展趋势,服务供给机构应在满足消费者基本需求的基础上,更多关注其深层次及衍生服务需求,最大程度满足其多元化需求。

青岛银行业也在便民金融服务方面,下足了功夫。据悉,为了持续深化银政合作,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日前成功助力崂山区在全省率先启动不动产登记费用远程网络缴纳,成为岛城目前唯一一家实现此项功能的银行。

以往不动产登记费用必须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银行窗口用现金或者银行卡缴纳,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工行青岛市分行辖内高科园支行在获悉客户需求后,协助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微信扫码缴费。高科园支行成功投产青岛工行首个财政非税类聚合支付项目,实现了市民仅需提供微信或支付宝付款二维码,即可完成房产交易缴费。在线下微信扫码缴费的基础上,日前,该行又成功在全省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费用远程网络缴纳。市民无需到现场,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在微信公众号上就可以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邱修海 张译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