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企业:对安全生产都长点心!这些“人祸”其实都能避免

核心提示: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必须要按照《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履职尽责,坚决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180911180308

安全培训班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为了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9月7日,青岛市举办全市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80911180316

安全培训班现场

近日,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此次培训旨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将这次培训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不到位的地方,要立即整改,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据了解,我市安委会办公室还将结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触犯法规的,一律依法处罚,决不姑息迁就。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些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看似偶然,实则从中带着必然,带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紧紧抓住如何避免“人祸”这个牛鼻子,关键就在于夯实责任。长期的实践经验表明,责任制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制度力量,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就是要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头,责任不清,落实就是一句空话。要下好安全生产这盘棋,企业必须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必须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落实好责任这个“当头炮”。

微信图片_20180911180313

安全培训班现场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必须要按照《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履职尽责,坚决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定期组织风险辨识和安全检查,开展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对重大事故风险隐患要及时将治理方案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另外,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安监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郑晓辉和青岛注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专家王加廷为与会企业负责人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专题辅导,以及市安监局应急救援中心主任王学智就如何做好双体系建设做课题辅导。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