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召开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下步要着重做好这些事

核心提示: 今日(9月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统计局联合举办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WechatIMG137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9月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统计局联合举办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和全国全省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明确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文化产业统计重点工作,全面掌握文化产业统计标准体系,抓好增量,挖掘存量,确保现有文化产业单位应统尽统;要利用好经济普查契机,夯实文化产业统计基础数据。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完善党委宣传部门统筹协调、统计部门牵头实施、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环境、强化督导落实,形成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强大合力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特征和规律,密切关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宏观分析和统计监测,科学精准地解读文化产业统计数据,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要抓好工作基础和关键环节,认真做好文化产业法人单位核查认定工作;要抓好经济普查和成果转化,全面摸清文化产业家底,打造文化产业统计服务精品。要依法统计,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多管齐下,确保文化产业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协调匹配;强化学习,提升文化产业统计队伍素质。(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