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基层 在一起:我为参与重点项目建设而自豪

价值观

正在建设的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是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于本月全部竣工,建成后将是山东省最大的会展综合体。为保障项目如期完工,建设者们高温下仍坚守一线,加紧施工。下面,我们就跟随记者一起走近施工现场,感受工地防水工的辛劳。

图片1

在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上,42岁的程传福负责防水材料铺装,这项工作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是热熔搭接封边。他需要用液化气喷火枪对每一块卷材进行加热,然后用手将卷材边沿压实。

上午九点,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31℃,再加上喷火枪火焰的炙烤,程传福脸上的汗淌个不停。

为了避免火焰伤到自己,程传福在工作中要一直穿着长衣长裤,手上还得带着厚厚的手套。

图片2

在程传福旁边,29岁的刘源正在进行另一侧的防水材料铺装。虽然不需要和程传福一样使用液化气喷火枪,但这一区域的太阳光更加强烈。从早晨六点半开始工作,刘源身上的衣服就没干过。为了防止中暑,他每隔二十分钟就要喝一次水。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启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岛城展馆设施布局。目前,工地上有包括防水工、幕墙工、钢结构工在内的1600多名工人加紧施工,随着竣工日期的临近,大家由衷地感到自豪。(来源:青岛电视台)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