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一个人在外面生活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每当我有灵感的时候,我发现大多数在深夜,或者在我洗澡的时候,或者在更多的其他时间,每每我总想拿起纸笔记录,可我总耐不住困意,倒头就睡,可等我醒来时,早已忘的天南地北,想不起半点思绪,如果今天我在写,那肯定是我克制住了自己的困意。

最近在人人网看了两篇很火的文章,让我突然有所感想——《冷漠才是必修课》、《顺利,只不过是一种平庸》,想必和我一样的同龄人,走到这个年龄段,或正准备毕业、或刚工作、或准备各种考试、或已经在为自己的小家庭奋斗等等情况。但总免不了一个问题——方向,当然我要说的方向是人生的方向。

何为方向,也就是你所朝的路。刚刚从学校出来步入社会,在社会中我们尚是年轻,不懂的事情有太多太多,短暂的华丽蒙蔽了我们的双眼,短暂的困难让我努力拼搏、或放弃一蹶不振。当一切步入正轨,当一切顺其自然,是否一切都不再显得有意思,也许只是为了生活,而这样得过且过,平平淡淡。

我觉得自己在过着模式化的生活,虽然不是一直那么顺利,可当有一份工作后,好像除了工作,其他事情越来越少参与了,偶尔我也在想以后会怎样,是否大家都迷惘了,不知道该怎样选择,是进是退。后来我记起跟某领导的一番交谈,他说很多毕业生出来工作时,总是换来换去换工作,到后来也没怎样,而一直停留在一家公司努力,也许你没有多大的成就,想必你也身处要职。所以当你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时候,应该相信贵在坚持,别太在乎别人的眼光,也别跟别人比,只要自己觉得实在那就好。也别问别人意见,请学会成熟,你已经长大了,就应该学会负责,学会决定,那怕那是错的。

我们不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嘛?有的人轰轰烈烈,有的人平淡无奇,这当然是要看个人的价值观了,我觉得心态很重要,心态好的人跟心态不好的人看事物都是不一样的,那天顺丰快递员,用非常不好的态度来与我交谈,还让我重新下订单寄件,其实我第一反应是要投诉他的,当他再次过来收件时,第一句话态度好了很多,想想我也就放弃了投诉。

其实大家都是出来工作的何必为难。当你觉得一件事情很坏的时候,其实什么事情都会过去的,也会到来,不管好坏,这就是时间。大家不都是说面对不一定难过,逃避也不一定最好。所以也就没什么了,没必要跟自己较劲。不一样的视角,有不一样的世界。

这年来自己在深圳工作,没想到会远离家乡出外工作,这不像在学校那样,或好或坏,我还真不会评价,在外面为了生活只能努力,没有抱怨,因为我知道不努力,下一秒可能沦落街头,当然我说的太严重了,其实我比更多人都幸福多了,很多初到大城市拼搏的人,情况比我更不堪。

“我开始学会在压力非常大非常累非常辛苦非常委屈的时候咬紧牙关不要打电话给任何人。我默默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一个人擦干净眼泪,然后第二天醒来依然顽强的生活,我开始学会健康生活,节制并且理性。比如不要流泪,不要酗咖啡,不要赖床。比如一定要好好吃饭,比如一定要运动。再忙再累也要看书、学习。比如不要过度依赖网络和电话,要知道我不用上网拿手机也能够过的很好”。——《冷漠才是必修课》

一个人在外面生活,就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吃饭,多点运动,偶尔看看书,外出旅游等,别为了生活而工作,都说腾不出时间来休息的人,必然会腾出时间来生病,不管怎样我就过自己的生活呗,反正我不跟别人比,我过的自在,乐的逍遥。

文/yuaio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