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70后甜品开销是00后6倍?最新青岛智慧生活画像发布

核心提示: 微信支付8月3日发布《青岛智慧生活画像》,数据显示,青岛人是妥妥的吃货,青岛男人爱撸串爱逛便利店,而70后青岛人对甜品情有独钟。

8月1日,微信支付宣布全新升级的“8.8智慧生活日”正式启动,活动通过推出一系列暑期福利,为用户打造更优惠、便捷的多样智慧生活体验。活动期间,微信支付发布新一线城市榜单,陆续披露入围的新一线城市,青岛是微信支付公布的新一线城市榜单入选城市之一。

同时,微信支付8月3日发布《青岛智慧生活画像》,数据显示,青岛人是妥妥的吃货,青岛男人爱撸串爱逛便利店,而70后青岛人对甜品情有独钟。据了解,《青岛智慧生活画像》基于微信支付消费大数据,从青岛市民交通出行、购物消费、国内外旅游、餐饮娱乐等维度,全方位解析了青岛人的“智慧生活”。

image001

70后爱吃甜品,花销是00后的6倍

根据《青岛智慧生活画像》,青岛人消费最活跃的三大场景分别是便利店、餐饮和共享出行。不同年龄层的青岛人,也呈现出“帆船之都”多样的智慧生活。年龄也许有代沟,但青岛人人都懂智慧生活。

image003

在青岛,90后和00后最活跃的消费场景是便利店,60后和60前最常在超市消费,70后和80后餐饮类消费最活跃。在人均餐饮消费上,70后最喜欢吃甜品,70后在甜品上的花销是00后的6倍。在出行上,青岛共享单车的普及率不高,公共交通则是较受欢迎的出行方式。

此外,青岛出行高峰时段是早上8点,出行晚高峰是下午6点,除了早晚高峰以外,中午1点和晚上9点则是两个出行小高峰。双休日的出行高峰集中在下午5-6点,其次是中午2点。

爱撸串也爱便利店,青岛男人的慢生活

根据微信支付交易笔数统计,青岛男性和女性表现出不同的消费特征,男女性的消费力度不相上下,男性小胜一筹。

在零售行业,青岛女性更喜欢去超市和百货购物中心,男性则喜欢去便利店。

image005

在餐饮上,男女性在餐饮上的消费力度不相上下,男性更喜欢去烧烤店,喜欢去烧烤店的男性比女性多出3倍。

在交通行业,男性在自驾、打车、公共交通和共享单车等出行方式上的占比均高于女性。

而在使用智慧医疗上,女性使用微信基础医疗功能的次数超出男性3倍。

新一线城市进入8.8狂欢模式

“8.8智慧生活日”是由腾讯微信支付发起和倡导的全球首个移动支付节日,号召全行业携手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深度转型,把新技术、新能力、新应用实实在在地落到具体生活场景。同时也呼吁用户一起参与智慧生活体验,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智慧生活方式。

image008

今年“8.8智慧生活日”,微信支付发布新一线城市榜单,解析新一线城市的智慧生活。新一线城市榜单是微信支付根据商业设施完善度、城市智慧化程度、未来可塑性等指标综合评比后划分的名单。入围此次新一线城市榜单的城市,在经济、科技、人文、环境等综合因素下,更具持续发展能力。而随着移动支付以及各个场景不断数字化、智慧化,这些城市的居民能够享受到传统一线城市甚至世界级城市的生活体验。

据悉,此次“8.8智慧生活日”活动涵盖餐饮、超市、便利店、百货购物中心、景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步行街等市民生活场景。“8.8智慧生活日”活动共有三重惊喜,用户可以通过朋友圈广告、微信支付后领券、商户小程序等渠道获得暑期优惠券。第一阶段为8月1日至8月7日期间,用户每天可领一次优惠券,8号当天可用。第二阶段为8月12日至10月30日期间,用户每周可领一次优惠券,当周可用。除此之外,8月8日当日海量“免单”全国投放,用户在线下使用微信支付,摇一摇即有机会享受免单福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