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再添“怡善民企” !青岛展艺马术运动俱乐部慈善益站成立

核心提示: 2018年7月19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青岛市展艺马术运动俱乐部举行“青岛市慈善益站”启动仪式,我市首个民营企业“慈善益站”正式揭牌成立,通过培植公益慈善典型、凝聚社会爱心资源,形成强大慈善合力,积极构建慈善文化传播新平台。

2018年7月19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青岛市展艺马术运动俱乐部举行“青岛市慈善益站”启动仪式,我市首个民营企业“慈善益站”正式揭牌成立,通过培植公益慈善典型、凝聚社会爱心资源,形成强大慈善合力,积极构建慈善文化传播新平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制作摆放了宣传《慈善法》的易拉宝,中心工作人员、青岛汇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们向展艺马术运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发放了《慈善法》宣传折页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展艺马术运动俱乐部“慈善益站”内设“怡善悦读”专区,配备了《慈善法》相关书籍,成立了“青岛市怡善义工团队”,设立了“怡善信箱”。双方围绕如何用好“慈善益站”这块阵地展开了积极探讨,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发放了“怡善”金点子征集问卷,诚请他们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80719112921

活动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曲维展还为自闭症孩子提供了体验马术德机会。据悉,他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慈善家,多年来善行义举一直不断:在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设立了慈善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生、自闭症儿童、灾区群众等弱势群体,曾获2008年“感动青岛”十佳人物、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身边汇聚着1000多名公益慈善爱心人士。通过推动“慈善益站”进入民营企业,充分凝聚先模人物身边的公益慈善力量,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以达成“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万众携手共举慈善”的目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青岛市慈善益站”是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政策法规的重要阵地,是凝聚善人、善事、善商等促进青岛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集结地。目前,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已建立6个线下“慈善益站”和1个线上“慈善e站”,形成了线上线下“六点一线”有机联动的慈善文化传播机制。今后,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将因地制宜,通过开展一系列慈善法宣传倡导服务、社工介入活动等丰富“慈善益站”内涵,以“慈善益站”为抓手,广开善门、凝聚爱心,使慈善深入人心,形成习惯,动员和引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推动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焕发活力。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