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发力软件信息产业 奏响数字经济强音

创新先驱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围绕软件信息等六大主导产业,以具备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视野的科技创新企业为突破点,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近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栏目以“发力软件信息产业,奏响数字经济强音”为题,对青岛高新区软件信息产业促进高端软件信息企业集聚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

1中兴

发展软件信息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至关重要。青岛高新区充分发挥百度、华为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促进高端软件信息企业集聚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增长点。

这段时间,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大道至简公司正在为百度即将新推出的一款搜索引擎产品进行内部测试。大道至简是一家专门做数据营销的企业,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去年落户高新区后,大道至简成为百度生态合作伙伴,业务不断拓展,为海尔、海信、青啤等众多岛城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

2百度

通过聚集互联网上下游企业,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着力打造全产业链的创新创业生态圈,目前已面向岛城软件企业开放了百度人工智能平台,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等领域为企业提供帮助。

3华为

引进源头创新资源,集聚高端创新要素,青岛高新区软件信息产业发展不断提速。落户当地的华为企业云青岛基地近日启动了中软国际解放号东北亚服务平台“上云计划”,建设国内首个“云上软件园”项目,目前已入住企业178家。

现在,青岛高新区已建设了蓝湾智谷、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青岛网谷等10个专业载体,形成“百度系”“华为系”“中软系”等软件产业集群,涉软企业达900多家,预计到2019年,引进培育年收入亿元以上项目8家,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来源:青岛电视台)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