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嗨,你的人生信条是什么?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几个星期前我的责编在和我通email的时候,提到了一个很有趣的活动。今天我也想就这个活动来和你们讨论讨论。

这项活动是用至多八个字来写下你人生的宗旨。而且我相信任何一个成功人士都会这么做。

希望在读完这篇文章后,你能够定下你未来人生的宗旨。

为什么需要人生信条? 

若你的人生没有目标,那么你的人生也不过就是这样浑浑噩噩、漫无目的地度过了,就像爱丽丝漫游仙境里描述的一样。

没有了目标,你也就不可能完成你明明可以做到的事。

为什么是八个字? 

太少的字不能充分表达你的信念,而过多的话语往往会让你的目标失去重点。目标的侧重点对于你的人生是至关重要的。我第一次写下我人生宗旨的时候用了七个字。

用八个字或者更少的字能够让你更能抓住重点。

所有你做的事都必须以这八字真言为中心,为你的人生而努力。

你必须有个目标 

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最终的目的又是什么?现在就把它写下来吧。

而我的宗旨则是——

“用实用的建议帮助他人成功。”

你是否用了八个或者更少的字来表述你的信条 

实际上,八这个数字只是象征,意味着不要用太多的话语来描述你的人生目标。如果你需要加那么一两个字使表述更加完整,那也没什么关系,只要不要太过头就好。

如果让我用更多的字来表述自己的宗旨时,我会说,我的目标是——

“用实用的建议使他人的人生更加的繁荣成功。”

这就意味着我所写的每一篇文章都必须是有益的,实用的,以此来促进他人的发展与成功。

这同时也意味着在我日常言行中,我也不能忘记我要激励他人进步的使命。成功的目标。这是我的使命,这也是我——是我生来就想做的事,也是我所必须做的。

不清楚自己的目标? 

如果你现在对自己的人生目标还没有具体的想法,你也不用太过焦虑。你可以在“发现你的人生目标”一文中寻找建议。

此外,你的人生目标需要随着你对自己的了解越来越深而不断改变,不断的加入新的事物。你只需根据你现时的长处和爱好写下你所坚信的信念。

重点在于:

你要专注于你的生活,你需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使命,弄明白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以此来合理的规划你的人生。

当人们想到你的时候,你觉得他们会想到什么呢?当我想到沃尔玛的时候,我会联想到它的商品价格很便宜,而当我想Donald

Trump(美国地产大亨)时,我会自然而然的想到房子,同样,当我想到Bill Gates时,我会联想到电脑。那么,什么才是你与众不同的地方?把它找出来吧。

每个成功人士都有属于自己的目标,而随着被你所带动的人数不断增多,你自己也会越来越成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都有属于自己的观众 

在你发现自己使命的同时,你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观众。如果你的使命是鼓励他人,那么你的观众多半是此刻沮丧、毫无斗志的人。如果你的任务是激励,那么你的观众一定是此刻正在寻找灵感的人。

从今天,现在开始,发现你的使命,寻找属于你的观众,那么,你的成功,近在咫尺。

译者:nimo1992 

原文:Write Your Mission Statement Today

来源:Mr. Self Development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