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薯片成男性最爱零食、女性看球忙养生...世界杯消费趋势了解下

核心提示: 自从1/8比赛开始,关注度越高的热门比赛当晚,京东到家平台上的综合指数也越高,说明平台上消费者的“热情”与“胃口”呈正比关系,看来大家都是吃货球迷。

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相比往年同期平台消费数据来看,生鲜水果单量同期增幅2倍,零食类同期增幅3倍,冰饮同期增幅2.5倍。由此可见世界杯为平台用户的消费习惯带来了大幅度的改变。7月16日,京东到家数据研究院权威发布《2018世界杯京东到家消费报告》(简称《报告》)为你揭晓。

南京男性豪订8箱啤酒

成都女性在本次世界杯期间获得“熬夜达人”称号,7月2日 巴西-墨西哥比赛当天,最晚一单来自成都女性,时间:凌晨1:37。南京男性在本次世界杯期间获得“豪情达人”称号,7月11日:法国VS比利时比赛当天,价值最高一单来自南京男性,内容:8箱啤酒。

广州女性在本次世界杯期间获得“养生达人”称号,广州女性消费者世界杯期间购买频次最高的品类:养生茶。上海女性在本次世界杯期间获得“丸子达人”称号,上海地区关东煮销量是平时的2倍,其中七成订单来自女性。北京地区男性在本次世界杯期间获得“寡欲达人”称号,北京地区避孕套的销量相比平时下降了23%。石家庄地区用户在本次世界杯期间获得“饮水达人”称号,石家庄地区饮品销量是平时的3倍。

男性消费者”“生欲大增

世界杯期间男性消费者增幅TOP12城市:天津;重庆;郑州;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福州;成都;武汉;石家庄;西安。世界杯期间最有意思的现象是,京东到家平台从女性消费者为核心消费力转向了男女消费势均力敌。看来男性消费者的“球”生欲也大幅度增长,为了哄好家里的那一位,就必须安抚好她的胃。

女性最爱气泡水 男性最爱啤酒

女性用户世界杯期间最爱买的单品Top5:气泡水,咖啡,玉米片,养生茶,西瓜。男性用户世界杯期间最爱买的单品Top5:啤酒,泡面,可乐,薯片,花生。看球怎么少得了夜宵的陪伴,《报告》指出,世界杯球赛期间,男女消费的品类方向大不相同。男生相对来说比较豪放一些。女生则温婉很多,在看球的同时,还希望坚持自己的保养之道。

总决赛当天订单峰值时刻:下午18:00-19:00总决赛当天男女下单比例:4:6,总决赛当天各品类分析:

最受女性欢迎的水果:西瓜

最受男性欢迎的水果:香蕉

最受女性欢迎的饮品:气泡水

最受男性欢迎的饮品:啤酒

最受女性欢迎的零食:虾条

最受男性欢迎的零食:薯片

最受女性欢迎的夜宵:关东煮

最受男性欢迎的夜宵:泡面

世界杯消费趋势了解一下

随着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也迎来观赛体验的高潮。从男女消费比例上来看,今年世界杯期间,平台上男女消费能力可以说是平分天下:女性消费者一如即往来势汹汹,男性消费者为保家庭地位,也想要努力犒劳家人的胃,从而这也带动了男性消费力的大大提升。从零食品类来看,薯片无疑是一如既往的看球的最佳搭档。水果品类中,西瓜拔得头筹。啤酒作为观赛必备,也在世界杯期间获得了出色的表现。

同时通过《报告》记者还发现,由于长时间的熬夜看球,女性消费者更关注养生和健康问题,所以带动了一批“养生迷妹”的诞生,世界杯期间养生茶的销量翻倍增长;有趣的是大数据洞察到了避孕套夜间销量的下降,看来四年一度的情敌还是那么来势汹汹。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微信图片_2018071615015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