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世界杯球迷生活报告发布:超四成球迷是上班族 小龙虾跌落夜宵榜

核心提示: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进入收官之战,球迷们昼夜颠倒的生活也接近尾声。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进入收官之战,球迷们昼夜颠倒的生活也接近尾声。

今日,优酷、天猫、饿了么、盒马、口碑、阿里健康联合发布世界杯球迷生活关键词“镇魂体”、“吃夜宵”和“练身材”,还原这一个月以来球迷们的世界杯夜生活之旅。

“镇魂体”评球球迷剧迷一家亲

6月14日世界杯揭幕战,优酷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200万,6月30日晚的法阿之战,近2000万人选择上优酷看直播。那么谁是看世界杯的主力呢?除了看世界杯,球迷们还有什么娱乐方式?

优酷数据显示,在年龄分布上,85后和90后们凭借76%的占比,成为互联网看球主力军。在职业分布上,公司职员占比超43%,毕竟不看球第二天怎么跟同事们吹牛?其次是个体经营者和学生。在地域分布上,二三线城市的球迷顶起半边天,整体占比超过60%。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渗透和普及,来自四五线城市的球迷也在本届世界杯成功“上车”,共同享受足球的魅力。数据显示,通过优酷观看世界杯的用户,有近两成来自四五线城市,这一数据与一线城市用户等量齐观。

边看世界杯边追剧,对于年轻一代球迷来说是并行不悖的爱好。数据显示,暑期档爆款、播放量破15亿的《镇魂》是球迷最爱看的剧集,在优酷世界杯直播的互动区,不少球迷留下了“镇魂体”评论,令吃瓜群众感慨,剧迷、球迷本就是一家亲。

随着德国、巴西、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阿根廷等夺冠大热门全部折戟,C罗、梅西、内马尔三大巨星球员相继回家,让不少球迷“怒砸手机”。来自天猫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北京人最激动,其次是江苏人、山东人,占据天猫推出的手机“世界杯心碎修复险”下单量前三。尤其是在6月30日,阿根廷3:4法国败北后,手机碎屏险下单量迎来最高峰。

 微信图片_20180713144531

小龙虾落选夜宵销量前十击败它的竟然是馒

将近一个月的世界杯,所有比赛都在夜间或凌晨进行,晚上8点到凌晨4点成为了新夜猫族的活跃期,球迷们的夜宵单上都有啥好东西?

饿了么数据显示,从夜宵外卖的绝对量上,世界杯几乎是男性的主场,男女订单比例七三开。不过世界杯期间,女性点外卖夜宵的热情,比平日里高涨了许多:在20点—23点时间段里,女性外卖订单量与平日环比,增幅超过了男性。

世界杯期间,从饿了么最受欢迎菜品数据排行榜可以看出,“重口味”是世界杯夜宵的主旋律。烤羊肉串、香辣鸡腿堡和香辣鸡翅订单量最高,酸辣土豆丝是唯一上榜的素菜!出人意料的是,馒头也在夜宵菜品中上榜了,看来球迷朋友们不只是嘴馋,是真的看饿了。

一个出乎意料的现象是,世界杯的夜宵标配小龙虾居然没有登上夜宵排名前十。饿了么数据显示,尽管上海人民小龙虾订单数量居全国第一,然而在小龙虾占夜宵整体的比例上,则连全国前十都没有排上。最爱小龙虾的城市也不是长沙和武汉,而是吉林。吉林的小龙虾订单占夜宵订单整体比例高达17%,居全国城市第一位,妥妥的一匹黑马。

那么,哪场比赛球迷的胃口最好?盒马数据显示,淘汰赛期间,7月1日和6日的夜宵订单增速最高,火爆程度甚至超过了揭幕战。1日夜里西班牙对俄罗斯的点球大战,6日夜里的法国对乌拉圭、巴西对比利时更是让外卖人气爆棚。

看球健身两不误 “足球寡妇”或成过去时

可能是受到以C罗为代表一票足球明星好身材的影响,球迷们看球的同时,也在想着怎么改变自己的身材,在增肌营养品方面加大了投入。

据阿里健康数据显示,90后的球迷最热衷于通过运动营养品来达到增肌效果,近六成的乳清蛋白、支链氨基酸等健身补剂都被他们抢走了!而40岁以上的男球迷对这类运动营养品的购买占比只有不到5%,但买枸杞的中年男球迷是买蛋白粉的10倍,看来中年大叔们对养生的需求远远高过了塑形的要求。

天猫数据显示,“夜猫子”球迷们在一边熬夜,一边养生。困意袭来需要清凉油帮忙提神,蒸汽眼罩成交同比增长超过137%,清凉油较上个月环比增长115%,熬夜需要护肝解毒,护肝丸成交较上月环比增长91%。

在球迷朋友们风风火火的夜宵生活下,“菊部地区”貌似出现了红色预警。根据阿里健康大药房的数据,痔疮膏的购买件数同比增长了近三成。而吃进去的怎么减下去,也是球迷们要考虑的问题,数据同样显示,排油类OTC药品奥利司他在世界杯期间的购买人数同比增长了60%。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期间盒马成人用品频道的销量出现了强烈波动,震动棒销量暴涨350%,“足球寡妇”一词或已经成为过去时。(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