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上合+黑科技=?人脸融合+掌上AR你GET了么

晚报掌控全媒体“青岛自拍”“掌上AR”单品访问量突破600万人次

核心提示: 晚报掌控全媒体“青岛自拍”“掌上AR”单品访问量突破600万人次。

青青之岛,亲亲上合。一场国际盛会,让“青岛”成了国人朋友圈里的热门IP之一。近日,联袂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推出两款城市形象宣传H5——基于人脸融合AI技术的《“上合”来了,让我们嗨起来》,移动AR技术的《青岛“城”名史》,成功“刷屏”成为网络爆款。两款产品均采用当下最流行的H5“黑科技”,创新报道形态,展现青岛历史、景观、人文等元素,一度成为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的“城市名片”。

4天破600万,网友点赞智慧版“青岛自拍”

《“上合”来了,让我们嗨起来!》选取了登州路啤酒街、奥帆基地、胶州湾跨海大桥等青岛9个“网红级”景点或场所,用户可自选喜爱的场景并上传照片,支持存储图和现场自拍两种模式,通过目前最流行的人脸融合技术,生成属于自己的“智能合影”。借助上合青岛峰会的线上活跃期,“移动互联网终端+智能自拍+用户交互+社群转发”激发参与热情,带来争晒“我的青岛自拍”的游戏类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该作品的配乐为近来流行的网红单曲《青岛故事》,赢得数百万用户的热捧。

掌上青岛小编生成的“游客照”

掌上青岛小编生成的“游客照”

据悉,H5应用《“上合”来了,让我们嗨起来》6月4日上午10时正式上线,浏览量、上传量、转发数猛增。3小时内浏览量突破10万,截至6月8日下午5时,浏览量突破100万。此外,借助掌上青岛APP,青网,青岛晚报掌控微博矩阵,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百度熊掌号等第三方平台推发,累计阅读量突破600万。

动动手指逛AR馆,3分钟秒成“青岛通”

6月7日上午10时,一场青岛主题的“AR展”在朋友圈上线了。这是一个大型的虚拟现实场景,框架采用了UI交互领域最当红的极简风手绘风格,展示内容则采用了实景拍摄作品,与虚拟现实技术构成沉浸式的视觉呼应。该场景分为简史馆、名人馆、名景馆、名牌馆、青岛之最馆、特产馆6个不同维度的空间,加载页面以五月的风造型呈现读条动效,入口和大厅凸显鲜明的青岛风,天花板、楼梯、栏杆等设计细节上,还原创了更多手绘的海洋元素融到背景墙体。数十位用户后台留言说,伴着舒缓的背景音乐,把一个虚拟的青岛展馆放到掌心里观看,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80605200658

 《青岛“城”名史》H5界面

“产品上线前经历了3次大规模的版本调整,呈现方式参照了至少10款国际和国家级虚拟现实展览的案例。整个场景涵盖的信息量超过1000条,为把碎片化的动效、文字、知识、道具、图片整合好,耗时1个月对接众多部门做资料收集工作,并对有关青岛的城市内容进行了十余次核实、印证。”开发团队举例说,仅简史馆一个虚拟空间,内测版完成后就和青岛市博物馆相关专家反复求证了数十次,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专业度。该H5作品融合了图、文、音、动效形态,以手绘+场景化,用户通过滑动、放大、点击激发呈现,带来交互式体验、转发。截至记者发稿时(6月8日16时),该H5在各端已累计获得15万点击量。

趣味手游《青青之树》获年轻用户追捧

青青之树助力上合H5界面

青青之树助力上合H5界面

此外,日前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还独家推出了“青青之树 助力上合”手游。与微信端用户系统打通,可以实时计分排名,用户在30s内通过移动控制上合小树苗,通过获取“握手”、“上合LOGO”道具加分、积分,按照排名可赢取称号及奖品。据悉,该H5上线后,依托朋友圈、90后社群等渠道进行病毒式传播,最高纪录2000多位网友同时在线比拼,该趣味应用在数百个微信群进行传播,让更多人在娱乐和竞技中感受到“上合精神”。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源 刘思含

 

相关延伸:扫码体验H5

青岛城名史 H5二维码

青岛“城”名史

上合来了让我们嗨起来 二维码

“上合”来了,让我们嗨起来

青青之树 助力上合H5二维码

青青之树,助力上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