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展望未来 200多名小选手参加2018机器人大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19 11:12  

微信图片_20180519110522

5月13日,由青岛博凡乐高主办的“2018机器人大赛暨博凡乐高机器人嘉年华”活动在李沧区宝龙城市广场举行。本次大赛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基本目标,旨在通过参与活动,引导和激发青岛市中小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为成长中的青少年儿童营造一个“爱创新、学创新、用创新”的社会氛围。当天,现场共有200多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比创意、赛时间,亲自配合,参赛小选手们斗志昂扬,积极参赛,如火如荼的氛围也感染了周围的观众,引来阵阵喝彩。

微信图片_20180519110517

微信图片_20180519110514

活动现场展出的乐高拼插起来的狙击枪、四驱车、城市模型、塔式起重机、抓糖机器人等作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部分优秀学员也携带自己设计的各类机器人产品参与现场展出,并现场投票评选一、二、三等奖。随后,现场分组进行了比赛。据介绍,机器人教育主要包括机器人教学、机器人项目实践和机器人竞赛等内容。它极大地丰富了信息技术教育的内涵,并且机器人项目的挑战性、操作性、创新性以及团队合作等特点,完全符合青少年的自我价值需求,学生的多学科综合运用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能够在机器人教育中得到有效培养。可以说,机器人教育既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展示素质教育的理想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519110510

“机器人比赛,锻炼的不仅仅是学生的动手、编程能力,对于社交、判断等其他能力的提高也有极大帮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大赛的举办,在倡导创新驱动发展的同时,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当代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与爱好,提高知识创新和科技发明能力,推动全省机器人等相关高新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为国家的智能制造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记者 王建亮 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