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再获省科技最高奖!52项成果获奖,占全省1/3!

核心提示: 岛城共有52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最高奖1人,自然科学奖7项、技术发明奖3项、进步奖41项,获奖总数较去年增长24%,占全省三分之一。

晚报讯 昨天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2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共授予146项,国际合作奖授予3人。其中,岛城共有52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最高奖1人,自然科学奖7项、技术发明奖3项、进步奖41项,获奖总数较去年增长24%,占全省三分之一。

山东省眼科研究所史伟云教授荣获本年度省最高奖,是我市科学家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此项殊荣。今年59岁的史伟云教授现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角膜病学组组长,从事眼科教研一线工作30余年,是国内极少独立完成各类角膜移植手术超万例的专家。史伟云团队研发了新型生物工程角膜,创新了系列复杂疑难角膜手术方式,建立了首个国际角膜移植手术技术培训基地,对解决我国角膜供体严重匮乏和角膜病诊疗技术落后两大难题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统计,获奖项目中由我市牵头完成的39项,其中一等奖项目6项。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的“循环节水洗涤技术在洗衣机上的应用及产业化”、山东科技大学的“综掘工作面气载粉尘抑制关键技术及装备”获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的“微波毫米波大调制带宽复杂调制信号发生技术及仪器开发”、中国海洋大学的“面向领域的智能计算理论方法与产业技术应用”、青岛理工大学的“基于性态设计的结构振动控制理论、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外,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董?科研团队“神经母细胞瘤增殖与转移的分子机制和干预及应用”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院王颜刚教授科研团队和刘世国教授科研团队分获二、三等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