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安全生产月”:九活动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核心提示: 为抓好工作落实,市安委会要求建立“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制度,并作为常态化联络方式,确保全年沟通渠道畅通。各单位还要建立督导考核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市安委会下发了《青岛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我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出安排部署。青岛市于6月在各区(市)安委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市直及中央、省驻青企业同时开展系列活动。

“九大项”活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据了解,今年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将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法治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青岛行”活动、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全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共九大项活动。目标是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全市开展新媒体作品创意大赛

活动期间,将开展“有安全才有美好生活”新媒体作品创意大赛,大赛由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青团青岛市委联合举办,青岛财经日报社、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青岛财经网、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大赛将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参赛作品分微视频类(含动画)和H5创意作品类,通过创作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新媒体作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安全生产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思路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

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此外,市安委会进一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改革发展青岛行”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完善制度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加大经费保障,保证“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抓好工作落实,市安委会要求建立“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制度,并作为常态化联络方式,确保全年沟通渠道畅通。各单位还要建立督导考核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