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交运与公安联手打造“升级版”寻物平台 遗失证件将被邮寄归还

核心提示: 在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征得同意后,交运温馨巴士将把失物通过快递寄回给失主。

随着气温升高,乘坐公交车外出游玩的乘客增多,但随之而来是,每天都有马大哈乘客在车厢遗失物品,最常见的就是各类证件、钱包、手机等。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提高遗失物品归还率,岛城公交企业首次与公安系统联手打造“升级版”寻物平台。在捡到证件类失物后,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将及时联系警方,通过警方信息查询锁定失主,并归还失物。

timg (1)

警企联动打造“升级版”寻物平台

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驾驶员基本上每天都能在公交车上捡到各类失物,其中,最棘手的是捡到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等证件。这类失物对于路队工作人员和失主来说是“两头难”,很多失主记不清在哪里丢的证件,工作人员又苦于没有联系方式去联系失主,所以归还率极低。

为解决这一难题,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率先与城阳公安联手打造的“升级版”寻物平台,通过核对丢失物品信息、丢失地点、丢失时间等基本信息,帮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顺利找到主人,并将被邮寄“回家”,将失物归还率提升到80%以上。

确认失物可提供邮寄服务

在打造“升级版”寻物平台后,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制定了针对无人认领遗失物品的失主查找、后续处置等一系列措施。首先,通达分公司将每天对车厢中捡到的遗失物品进行清点,对无人认领的遗失物品进行统一的登记;其次,如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类失物如两天内无人认领,将统一移交给城阳区流亭派出所,由民警提供寻找失主、确认失主信息等帮助。

“很多乘客丢了证件都会赶紧补办,为了减少乘客补办证件的繁琐过程,只要警方锁定失主,我们就会第一时间跟失主联系归还。”相关工作人员说,随着气温变暖,来青旅游的外地游客增多,车厢内捡到的外地乘客失物也相应增多,为给这些乘客提供方便,温馨巴士还专门推出了快递归还失物的服务。在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征得同意后,交运温馨巴士将把失物通过快递寄回给失主。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