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已建成首批20个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经组建起首批20个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能够为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免费或低价格的专业化、便利化服务,逐步形成资源集聚、设施配套、功能完善、服务规范的专业化服务能力和创业孵化生态体系。

青岛

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是引导和促进孵化器从孵化企业向产业集聚、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手段。专业平台建设工作于去年启动,按照“建设运营专业化、产业领域专业化、资源配置专业化、平台服务专业化”的原则,在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平台提供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加工实验以及专业技术培训、专业技术咨询等服务,从而引导和推动孵化器、众创空间向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形成我市独有的创业孵化特色和模式。市财政对每个平台建设依托单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仪器设备购置及升级改造补贴。

专业平台建成后,不断积聚所属专业的有效资源,使创业团队、在孵企业受益。以青岛科大绿色化工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为例,该平台依托青岛科技大学校内资源以及国家大学科技园内引进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大型企业试验中心等技术力量,能实现信息查询、创业辅导、技术转移、合同登记、技术咨询、产品研发、产品检测、小试中试、金融投资等功能,基本覆盖创新创业全链条、全过程,最大限度地帮助科技企业或团队解决在初创时期所面临的困难。(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