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又到柳絮飘飞的时候,你的鼻子准备好了吗?

核心提示: 据了解,高新区往年的杨柳絮高发期在4月中旬,大约能持续3周。

当你徜徉在这个鸟语花香,温暖适宜的春天里,也许不会想到,有的人正经历着地狱般的磨难,那就是可怜的过敏性鼻炎的宝宝们。春天真的是一个可怕的季节,花粉撒漫天的时候还没过去,柳絮又卯足了劲要起飞了!

微信图片_20180411135530

预计四月中旬飘起杨柳絮“雪”

柳絮,即柳树的种子,上面有白色绒毛,随风飞散如飘絮,所以称柳絮。在春天,当日最高气温连续三天超过25℃时最有利于种子成熟,杨柳絮便开始飘飞。

据了解,高新区往年的杨柳絮高发期在4月中旬,大约能持续3周。到时候漫天飘起杨柳絮“雪”,会给人们的健康和出行带来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413111843

柳絮形成过敏原引发病症

柳絮飘浮在空中时,会携带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形成过敏源,引起皮肤瘙痒、打喷嚏、荨麻疹等过敏症状。严重一些的话,就会引发阵发性咳嗽、呼吸困难、有白色泡沫样黏液、突发性哮喘发作并渐重,并且在好转后与正常人没有差别。

同时也会伴有眼睛的不适,比如眼睛发痒、眼睑肿胀,或者皮肤的问题,如皮肤瘙痒、红肿。

微信图片_20180411135556

怎么预防柳絮带来的危害呢?

一、选择合适的锻炼时间

过敏体质的人要远离柳絮和花粉,最好减少外出,尤其是哮喘病人。进行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项目时,尽可能选在柳絮最少的时候,如清晨、深夜或阵雨之后。

二、“武装”好再出门

外出时做好防护,易过敏的人在春季应少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戴眼镜可以降低眼睛受影响的几率,所以不妨用传统眼镜代替隐形眼镜,或外出时戴上太阳镜。

三、进门前要“安检”

进门前记得把身上的柳絮清理干净,如果清理不干净,进入室内后及时清洗沾有柳絮的衣服。皮肤上也会沾到柳絮,记得及时清除,最好用温水洗脸。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