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管委与青岛证监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2日上午,青岛高新区管委与青岛证监局在创业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动高新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出席签约仪式。

1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引导和支持园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通过资本市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其中包括加强对拟上市挂牌资源的挖掘培育,支持上市挂牌公司实施再融资,支持企业实施交易所债券融资,支持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合理增设分支机构,妥善做好资本市场风险处置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日常联络及定期沟通机制、重大事项应急处置机制、联合培育推动机制,促进高新区金融资本与创新创业产业融合等内容。

王作安在座谈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落实全市“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在全区全面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两大目标”,全面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三大战略”,扎实推进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等“十大工程”,重点抓好“百个项目”。在此基础上,高新区上下统一思想、精准发力,争当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此次战略合作希望青岛证监局能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作为重要关注点,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当作“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试验田,帮助园区企业解决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用好资本的力量,推动企业健康快速成长,共同促进园区产业发展。

张文鑫表示,此次走访调研过程中,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令人印象深刻。经过多年努力,如今高新区已经具备优良的产业发展环境,并聚集了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优秀企业。接下来将发挥青岛证监局的专业优势,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园区企业信息交流共享,确保落实各项协议内容,促进金融与产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为园区产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闻武参加签约仪式。(来源:青岛高新区金融服务局、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