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首家慈善益站于李沧区大枣园社区成立

核心提示: 2017年8月23日,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热闹纷呈,社区文艺宣传队载歌载舞,社区内摆放着宣传《慈善法》的易拉宝,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现场社区居民发放《慈善法》的宣传折页,在居民一片欢声笑语的热烈氛围中,青岛市首家慈善益站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18040615150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和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到来前夕,为多途径传播慈善文化,深入开展《慈善法》进社区活动,探索推动社区慈善方法,引领大慈善格局,2017年8月23日,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热闹纷呈,社区文艺宣传队载歌载舞,社区内摆放着宣传《慈善法》的易拉宝,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现场社区居民发放《慈善法》的宣传折页,在居民一片欢声笑语的热烈氛围中,青岛市首家慈善益站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180406151518

青岛市慈善益站现场还开展了“怡善沙龙”活动,同时成立了“青岛市怡善益工团队”,购买了《慈善法》及相关书籍供社区居民阅读,设立了“怡善悦读”专区,开设了怡善大讲堂、金点子信箱、怡善义工服务队、慈善社工介入等项目,来自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青岛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的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进行《慈善法》宣讲,青岛大学的慈善专家开设了怡善大讲堂,讲解《慈善法》,为现场群众释疑解惑,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诚请社区居民对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献言献策,汇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业社工做起了小组服务,在大枣园社区科技馆与小学生进行了互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慈善知识和慈善理念传递给他们,播下慈善的种子,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80406151537

青岛市慈善益站是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青岛汇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设计完成的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社区”建设方案试点项目之一,是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政策法规的阵地,是凝聚善人、善事、善商等促进青岛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集结地,是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怡善社区”试点项目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旨在通过政府、社区、社会工作者的策划和组织,在社区内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达到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并将在该社区试点探讨积累的经验向全市其他社区辐射推广。

微信图片_20180406151554

青岛是一座公益之城,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是一个爱心之社区,近年来不仅注重发展民生,而且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领导班子强、居民素质高,社区文化健康浓厚,有利于慈善文化的培育、传播。相信,在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这片肥沃的精神土壤里,善的因子必将弥漫社区,慈善文化与社区文化也一定会有机结合,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180406151618

今后,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将在慈善益站通过“我学慈善”慈善知识竞赛、“我懂慈善”有奖征文、“我做慈善”互助行动等系列慈善项目,广泛开展《慈善法》进社区活动,使慈善文化有效融入社区文化,让《慈善法》真正为居民所学,为居民所懂,为居民所用,让慈善成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让慈善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心存善念、口出善语、手出善举,营造“全民慈善,人人慈善,快乐慈善”的社会氛围,形成社会成员共同参与、支持、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格局。      

扫码关注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18031519553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