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创业园区重点扶持最高可达500万

近日,青岛市经信委公布了2018年青岛市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创新基地滚动培育计划名单。60个小企业产业园、41家小企业创业基地入围青岛市滚动培育计划。其中,高新区7家小企业产业园,4家小企业创业基地入围。

区

多管齐下对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基地提出要求

小企业产业园是指由政府、企事业单位或专业开发投资机构投资,面向一定数量、产业相同或相近的制造类小微企业用地需求,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工业产业集聚区、大型产业基地内部或周边统一规划建设的工业产业园。

小企业创业基地是指由政府、企事业单位或社团组织出资,通过新建成本较低、服务设施较为完善的楼宇、厂房,或者改造闲置楼宇、厂房、仓库、校舍等设施,或者发展专业市场等形式,为各类小微企业发展提供的低成本生产经营场所和公共服务设施。

据了解,青岛市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始于2012年。从当年开始,青岛多个部门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多管齐下对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原则、目标任务、扶持措施、组织保障和标准、类型、特征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的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此次培训计划提出多项扶持措施:规划内的小企业产业园,纳入全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范围,每年单列用地指标。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按照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以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级的70%执行。

市财政对经认定的园区开发运营单位给予补助或股权投资扶持。其中,采取补助方式的最高不超过50万元,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的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被认定为市级优秀小企业创业 ( 孵化)基地的法人单位,各级政府可优先予以扶持。

在符合规划、环保、消防、安全要求和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对现有工业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对新增工业用地,要进一步提高工业用地控制指标,厂房建筑面积高于容积率控制指标的部分,不再增收土地价款。

小企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建设,纳入全市工业产业集聚区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对入园发展的小微企业,符合技术改造和“专精特新”等申报条件和要求的,优先安排项目和扶持资金。

相关链接:

高新区7家小企业产业园滚动培育计划名单

1、青岛网谷

2、盘谷新媒体产业园

3、远创国际蓝湾创意园

4、青岛国际软件园

5、力鼎工业园

6、青岛国际石墨烯科技创新园

7、海德曼光电移动物联网产业园

高新区4家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计划名单

1、蓝湾智谷

2、蓝湾创业园

3、万富达孵化器

4、青软实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