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青岛市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开幕

    更新时间:2018-03-31 11:39  

640.webp (16)

3月31日,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育才国际象棋俱乐部、青岛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承办,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小学协办的“育才杯”第七届青岛市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主会场,小学乙组、小学丙组的比赛于3月31日、4月1日在青岛市崂山区中韩小学举行;一周之后的4月5日、6日,小学甲组、初中组、高中组的比赛将在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拉开战幕。

比赛日程安排

据悉,虽然本届比赛依然沿用了限制了报名人数的举措,但报名人数还是创纪录达到了1800多人,且均为免费参赛。一个市级比赛达到的规模已经比全国赛的人数还要多,体现了青岛市国际象棋蓬勃向上的发展趋势。

据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会长王青伟介绍,一年一度的“育才杯”是青岛国际象棋的传统赛事,也是历年来青岛国际象棋“幸福的烦恼”。第一届比赛时没有限制名额,结果报了将近三千人,给比赛的场地、工作人员、裁判员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后来举办方采取了限额的办法,每个学校每个组只能报六个人,但是目前来看,人数依然超过了预期,国际象棋的普及程度可见一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