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引导全民参与到安全生产领域!青岛安监局召开媒体座谈会

核心提示: 各媒体单位之间要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建立健全互联互通机制制度,发挥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优势互补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326095240

媒体座谈会现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3月23日,市安全监管局召开与合作媒体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打好“峰会”安全生产保卫战宣传工作和如何发挥新媒体宣传安全生产效益功能进行。座谈会上,市安全监管局宣教处处长庄建蓉通报了2017年度与媒体合作情况;媒体负责同志介绍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方式。最后,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贺照兴结合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合作媒体能够按照市安全监管局要求,充分发挥观念引导、知识传播、舆论推动、文化支撑等方面功能作用,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到安全生产领域中来,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工作稳中有进、富有成效,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326095234

媒体座谈会现场

会议提出,在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媒体宣传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报道,以与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其它媒体资源共享的模式开展,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效能,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新突破。

会议明确,今年市安全监管局在青岛市重大活动安全生产保障过程中,担负着重要责任。特别是“大活动”如此重要的会议,对安全生产领域方面工作考验前所未有。会议一致表示,全市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在刚刚闭幕的十三届一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精诚合作、努力前行,全神贯注把“大活动”宣传保障工作完成好,共同努力将全市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贺照兴要求:一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市级机关和各媒体要时刻保持政治头脑,提高政治意识,共同把好安全生产舆论宣传的正确方向。二要坚持着眼重点宣传。始终把法律法规宣传、事故警示宣传、典型事例宣传、重点热点宣传作为重点,坚决杜绝因宣传报道的失误出现政治事件和社会问题。三要坚持提高宣传水平。着眼构建安全生产宣传大格局,探索务实有效宣传方式,努力形成社会良性互动效果。四要坚持信息互联互通。各媒体单位之间要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建立健全互联互通机制制度,发挥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优势互补作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