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全力保障美丽青岛行动!青岛发布今年环保工作要点

核心提示: 通气会上,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用“八个一”总结了2018年的全年工作要点。

 微信图片_20180320163037

通气会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今天(20日)上午,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青岛市环保局从8个方面针对性的制定了2018年的工作要点,对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防治进行了总体的规划,并提出要对水污染进行有效的综合性整治。

通气会上,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用“八个一”总结了2018年的全年工作要点。贯穿一个学习,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一个建设,即深入推进青岛市环保系统规范化建设;明确一个主题,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落实一个职责,即促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充分落实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做好一个保障,即全力做好美丽青岛环保专项行动保障;突出一个强化,即不断强化环境监管执法;谋求一个突破,即在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上实现突破;夯实一个责任,即纵深推进环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章群表示,本次制定的2018年工作要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环保部、省环保厅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做强优势,补齐短板”的原则,实施生态环保攻坚战等行动,纵深推进环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320163043

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

完成垂直管理制度改革 规范管理干部队伍

完成市、区(市)两级环保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规范管理,进一步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统筹加强环境执法监测设施装备建设。

微信图片_20180320163023

李村河沿岸

制定实施青岛市环境突出问题攻坚方案,组织实施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年度行动。继续组织实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全面完成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保持青岛市空气质量稳中向好的势头。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水污染防治法》,推动实施海泊河污水处理厂、李村河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和尾水回补河道工程建设,推动实施李村河、墨水河攻坚整治。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强化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组织开展省级生态保护红线优化及勘界定标工作,组织实施《青岛市城市环境总体规划(2016-2030)》。

组织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工作,做好迎接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充分落实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完善市环委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环委会协调作用和各专业委员会职能,督促解决全市重点突出环境问题。

排查安全隐患 全力保障美丽青岛行动

全力做好美丽青岛环保专项行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排查梳理,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解决重点环境问题。

推进排污许可制度,完成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组织开展大气、水、土壤、放射源、危废、噪声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油气污染和环检机构运营九大执法行动。加强区域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不断完善重污染天气预警机制。

重点围绕油烟、噪声、扬尘等污染扰民问题,积极化解环境信访矛盾。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权威信息引导力影响力。服务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相关工作,做好重大项目环评审批跟踪服务,推进审批、备案服务事项便捷办理。继续做好“六·五”环境日等环保公益宣传和“万名市民看环保”等公众开放活动。

把政治建设放在全局自身建设的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检查考核,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李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