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一条龙服务”促毕业生就业 6796人已找到东家

核心提示: 自2013年起,市人社部门连续4年对青岛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制调查及服务工作,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调查、网上自助登记等方式逐一进行实名制登记调查。2017年全市共调查青岛籍高校毕业生7236人,截至目前6796人已实现就业。全市共向34286名青岛籍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714.3万元,为22所中等专业院校和技工类院校共109名特困毕业生,发放特困家庭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0.9万元。为帮助毕业生早日实现就业创业,市人社部门以实名制调查为基础多措并举做了各项服务工作。

自2013年起,市人社部门连续4年对青岛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制调查及服务工作,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调查、网上自助登记等方式逐一进行实名制登记调查。2017年全市共调查青岛籍高校毕业生7236人,截至目前,6796人已实现就业。全市共向34286名青岛籍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714.3万元,为22所中等专业院校和技工类院校共109名特困毕业生,发放特困家庭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0.9万元。为帮助毕业生早日实现就业创业,市人社部门以实名制调查为基础多措并举做了各项服务工作。

后续跟踪调查及服务工作

各区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收集到的有关情况及时补充完善到实名制就业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做好数据汇总、统计工作。根据调查信息动态维护工作机制要求定期了解辖区内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状态和就业服务需求变化情况,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支持鼓励自主创业

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未就业毕业生开展针对性强、的创业培训,提升其创业能力,为准备创业的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为毕业生创业搭建更多专业化平台。

落实就业扶持政策

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与在青高校开展合作,举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组织创业就业政策宣讲、见习和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对接,为大学生就业创造便利。提供个性化心理咨询辅导和职业指导,帮助毕业生转变择业观。

开展就业援助工作

将符合就业困难条件的毕业生作为重点援助对象,及时帮助办理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对象认定,建立专门台账,实施“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做好特困家庭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严格落实特困生补贴材料审核、发放流程。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