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34所学校跻身"省文明校园" 有你母校吗?

晚报讯 2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经过严格评选、社会公示,山东省文明委决定,授予全省300个学校省级文明校园称号。山东省第一届全省文明校园包含高校、小学和中学3个类别。据了解,我市荣获该荣誉称号的中小学在全省各地市中是最多的,总量达到了31所。31所荣获省级文明校园称号的中小学校中,22所是小学,9所是中学。

省教育厅发布的山东省第一届全省文明校园名单显示,全省获评荣誉称号的高校共有10个,其中驻青高校有3个,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省级文明校园中,小学共有190所,其中青岛市共有22所小学上榜,数量在小学类别是第一位;中学方面,全省共有100所中学上榜,其中青岛有9所榜上有名;总的数量上来说,青岛共有31所中小学成为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占全省中小学上榜数量的10.7%,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一位。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2016年以来,我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六个好”的标准,组织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动师生文明素养、校园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在中央文明委表彰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中,我省有2所大学、9所中学、17所小学获此殊荣。在首届全国文明校园里也有岛城学校的身影,青岛第五十八中学和青岛嘉峪关学校榜上有名。

2月2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青岛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作为全国文明校园代表作了题为《乘着创建文明校园的东风砥砺前行》的大会发言。据悉,青岛五十八中是山东省中小学唯一全国文明单位,也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