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再添两条便民快车 返乡、买年货更方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将至,前往机场等客运枢纽场站和赶年货大集的市民渐渐增多。青岛公交“互联网+”模式再发力,305路和304线分别开通了“春运返乡快车”和“地铁接驳年货快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2月6日至2月14日,公交305路线将每天开通两班“春运快车”,发车时间为9:00、15:30。届时,“春运返乡快车”将从团岛发往流亭国际机场,站点由原来的53个缩减至10个,分别为团岛、兰山路火车站、中山路、科技街、内蒙古路长途站、水清沟、胜利桥、板桥坊、汽车北站、流亭国际飞机场,大大缩短乘客乘车时间,方便返乡乘客乘车需求,实现返乡过程中的无缝隙对接。

QQ图片20180205153420.jpg

▲304路互联网+地铁接驳年货快车

304路线由轮渡发往流清河,途经规模较大的沙子口集市,春节前到沙子口购买海鲜等年货的市民增多,根据近期的客流数据分析,从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起至2月15日(除夕),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在增加304路线发车班次的基础上,根据乘客实际需求,开通“互联网+地铁接驳年货快车”,每天上午7:30由流清河发往海尔路站,8:10分由海尔路站发往流清河,乘坐地铁2号线的市民出站后可直接乘坐304路线“地铁接驳年货快车”到达沙子口站购买年货。

此外,农历逢五、逢十沙子口大集市开市,赶集的市民暴增,304路线将增发两班“互联网+地铁接驳年货快车”,发车时间为7:30、7:45由流清河发往海尔路站,8:10、8:30由海尔路站发往流清河,以此缓解海尔路站换乘乘客集中的情况,避免出现乘客滞留现象,方便乘地铁2号线的市民在海尔路站无缝换乘304路线,到沙子口大集置办年货。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