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新能源汽车今有专属身份 号牌"50选1"(附办理点)

核心提示: 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微信图片_20171120105732

掌上青岛/青网 今天(11月20日)上午,新能源汽车号牌推广应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车管所举行,首辆新能源汽车成功上牌。从今天开始青岛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青岛共设有9处新能源汽车号牌办理点,市民可选择就近办理,号牌工本费与普通车牌一致,每副100元。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市民王超早六点过来排队,将自己的北汽eu400新能源汽车更换成鲁bd00111。这意味着,王超成为青岛首位挂新能源汽车绿色牌照的新能源车主。

微信图片_20171120105117

微信图片_20171120105120

据介绍,王超家住即墨锦绣前程小区,小区附近配套多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快的情况下大约2.5个小时就可完成车辆充电。“新能源汽车养车成本较低,自己的爱车大约每公里只需花费5分钱。作为一名80后年轻人,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爱护自己居住的城市环境。”王超说。

微信图片_20171120105722

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全部核发新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在用新能源汽车自愿换领新号牌。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的拥挤排队,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等服务,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办理换发号牌。

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要求。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前后号牌所有安装孔都要安装固封装置。

附: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地点

1、市车管所

城阳区流亭街道空港工业园长白山路6号

2、莱西分所:

莱西市804国道与南京路交界处

3、崂山分所:

崂山区北宅沟崖村

4、城阳分所:

城阳区赵红路流亭工业园内

5、开发区分所

开发区淮河西路397号

6、即墨分所:

即墨区鹤山路835号

7、平度分所:

平度市平古路9号

8、李沧分所

李沧区合川路19号

9、胶州分所

胶州市香港东路99号

10、黄岛分所

珠山路178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