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工业平台领域崛起的“青岛力量”

在11月7日到8日举办的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中,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推动各方凝聚智慧、深化合作。近年来,青岛在国内率先出台了互联网工业发展行动方案,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推进机制、完善配套政策,加快推进青岛制造向青岛智造转型升级,打造互联网工业领军城市。

青岛互联网

2015年,《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发展行动方案》正式出台,提出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为核心,以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新模式为重点,加快构筑以平台为支撑的新型产业生态体系,力争到2020年,建设5个互联网工业平台、50个智能工厂或互联工厂、500条(个)自动化生产线或数字化车间,打造互联网工业领军城市。

伴随着青岛工业企业不断进行转型升级发展,青岛涌现出了海尔、特锐德、三迪时空、酷特智能等一大批互联网工业平台企业。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海尔集团公司的“智能协同制造云服务平台”、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以智能充电网为核心的能源管理大数据平台建设”、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工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建设”以及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中车四方智造云服务平台试点示范”等4个项目入选。

海尔推出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支持大规模定制的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全球的资源方包括用户都可以在平台上做二次开发,共同创造价值。三迪时空依托平台优势资源打造的两个国家级示范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3D打印智能制造大数据平台以及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物联互通智能制造平台就是新动能的一个载体,是互联网技术与模式的创新,在这两大平台下,通过把先进制造业代表3D打印技术与传统制造业企业和用户的需求高效地匹配对接,从而实现绿色生产、共享服务,实现价值提升最大化、发展模式创新化、批量个性产品生产高效化,进而帮助实体企业尽快转型升级。(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