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157名老年人共获96万元意外伤害保险赔付

核心提示: 自2016年起,青岛市政府将户籍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纳入政府实事项目之一。

自2016年起,青岛市政府将户籍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纳入政府实事项目之一。市、区两级政府统一为户籍老年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年投保20元。户籍老年人因意外身故可获一次性赔付10200元;因意外伤害伤残最高可获赔付20350元;因意外伤害发生的医疗费用,在社会医疗保险先行赔付的基础上,最高可获赔付5175元;因意外伤害住院最高可获照护补贴5650元。

以上举措,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支出、住院护理等补偿问题,让老年人意外伤害有了基本保险,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生命质量。截止目前,全区157名老年人获得意外伤害保险赔付96万元。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