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全省首条!青岛机场启用旅客自助检疫查验通道

核心提示: 为全力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国内同等规模机场检疫查验优势,投资130万,对入境旅客检疫查验通道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其中旅客自助检疫查验通道成为本次智能化改造最大亮点。

为全力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国内同等规模机场检疫查验优势,投资130万,对入境旅客检疫查验通道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其中旅客自助检疫查验通道成为本次智能化改造最大亮点。

自助通道3

自助通道

旅客自助检疫查验通道和传统的人工检疫查验通道一样都以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核辐射监测为核心功能,检疫查验无异常的旅客直接通行,不同之处在于可自动识别体温超标或核辐射监测超标旅客,通过调节通道上前后两扇门开关顺序对其进行拦截,并自动弹出提示引导旅客自助扫描护照、登机牌从而为旅客快速通关提供便捷。目前自助查验通道可根据客流量及境内外传染病疫情风险评估情况自主设定三种模式,分别适用于疫情期来自疫区旅客信息全采集、非疫情期一般客流量通行旅客逐一测温及非疫情期大客流量仅拦截报警旅客。

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对疫情和客流量的研判评估而调整自助检疫查验通道模式,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性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方便了正常旅客通关和报警旅客排查,并通过合理设置其物理位置实现了与边检部门自助验证通道的无缝对接,旅客日常查验时间由5分钟进一步缩短至2分钟,大大提升了旅客通关速率。青岛流亭机场现投入使用一条自助查验通道,后期将根据客流量情况及检疫工作需求扩建自助查验通道、升级自助查验模式,同时也为2019年胶东新机场建成后自助检疫查验工作运行积累经验。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