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用 3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已入驻

核心提示: 11月17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北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我市首家人才产业集聚平台-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7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北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我市首家人才产业集聚平台-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活动成功举办。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蔡学军,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张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侯正宇,园区部分入驻企业总部嘉宾、园区入驻企业代表,部分中央、省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青岛市直单位和部分国有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青岛各区市人社局局长及市北区有关部门代表出席开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117213233

开园典礼

微信图片_20171117213107

签约仪式

本次开园活动分两个阶段同步进行,开园启动仪式和园区企业对接会。活动期间,省人社厅为园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授牌;为进一步推动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业产学研相结合,在产业园成立了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青岛研究基地,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也在本次活动签署。

在企业对接会上,由园区32家入驻企业自行设立体现自身特色的展台展板和参展项目,共组织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海尔集团、双星集团、交运集团等60多家市直企业及有关单位参会,现场与园区入驻企业进行交流和参加推介。同时,在园区企业展示环节举办了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路演活动,推动了参会企业与参展项目的合作,为市内国有企业集团与产业园区合作搭建桥梁。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高端产业集聚、产学研商融合、示范园区引领”为理念打造,位于市北区台柳路179号,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为核心商务区中心位置,是地铁综合商务体,商务氛围浓厚,交通网络畅达。园区内部设施配套齐全,配有一站式社保人才就业服务大厅、公共服务区、企业集聚区、信息服务区、交易中心和研究院等功能区,并配建有会议室、展厅、多功能厅、党团活动驿站、健身活动中心、餐厅、停车场等辅助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入驻包括万宝盛华、锐仕方达、上海外服等32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企业。

在功能定位上,作为新旧动能转化的新载体,产业园将集聚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为立足半岛、服务山东、辐射环渤海经济圈的国内一流的重要人力资源服务业平台,以及环渤海经济带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人力资源服务的区域中心交易场所。预计至2020年,园区可吸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0家以上,实现产值60亿元左右,成为具有国际特色的一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在提升青岛“城市人才吸引力”,实现高端人才倍增和区域服务中心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

在园区服务上,园区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为园区引入了专业的管理运营团队,以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一站式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为服务特色,构建以“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园区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园区服务体系,为入驻企业和人才提供包括中高端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学习、国际人才引进、企业管家、产学研商服务、品牌宣传推广、商务交流平台、融资上市服务、智汇e家和大数据、家•服务、党群建设等全面、专业化的服务。

在园区特色上,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具有五大特点:

国际化。项目、人才、管理、服务水平与国际接轨,搭建国际化合作平台。以国际化理念建设园区,引入开展国际化业务的机构和人才,打造辐射环渤海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国际化特色园区。目前已有万宝盛华、锐仕方达等国际知名机构入驻。

高端化。高端品牌入驻,高端人才集聚,高端产品引领,高端服务支撑。园区坚持从品牌效应、业务的体量,区域拓展的影响力等高端化方面入手,目前引入了业内排名50强之内的高端企业8家,提升了园区高端化水平。

现代化。线上线下同步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生态产业圈。建成并完善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微信平台和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网站(www.qdhrpark.com),搭建线上管理系统,整合各类网络资源,打造智慧园区。

专业化。构建多层次、全方位产业链,提供专业化服务。在园区规划建设的开始,即开始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引入了专业化的园区运营团队,开展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

多元化。配套产业相关的投融资、知识产权、法务财务等机构。在公共平台设立社保、就业、仲裁、人才、税务、法律等窗口,涵盖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配套服务,延伸了产业链。

据了解,园区主要吸纳包括世界人力资源服务100强、大中华区50强等8类国内外知名企业或机构,经产业园管理部门认定或评估同意后入驻。主要为入驻企业提供不超过300平米的办公用房,采取“两免两减半”的方式予以补助,为企业提供不同层次的入驻补贴和人才引进补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