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青岛市市立医院成功承办“第九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术大会”

核心提示: 10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协办,青岛市市立医院承办的“第九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术大会暨第三届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10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协办,青岛市市立医院承办的“第九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术大会暨第三届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大会由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呼吸中心主任唐华平教授主持,中国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陈宏教授,中国哮喘联盟主席、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主任林江涛教授,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分会秘书长曹晓岚教授,青岛市卫计委副主任张华、青岛市市立医院副总院长池一凡等领导,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社主编李文慧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科主任孙永昌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巍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及儿童呼吸及哮喘研究中心主任刘长山教授、国际室内空气品质学会创始人Jan sundell professor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宁夏、天津、广州、深圳、武汉、沈阳、长沙等全国各地各级医院呼吸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儿科、变态反应科等多学科的400余位同道,齐聚岛城,共同探讨当今最新的科研成果、临床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突出了在前瞻性高水平和实用性结合,中医西医的结合,云集了国内国外、多学科知名专家,就变态反应学科临床热点问题,诊疗规范化和疑难疾病诊疗问题,进行特别演讲和讨论。同时,根据学科特色设立了“变态反应专场”、“环境与过敏反应专场”、“呼吸哮喘专场”、“过敏性皮肤病专场”和充满活力的“过敏性疾病博士论坛”5个专场,专题讲座50场,内容涉及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顽固性皮炎及其它涉及变态反应领域的过敏性疾病,治疗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前沿技术,也对严重过敏反应的诊治做了回顾、分析及探讨。

中国哮喘联盟主要负责人、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林江涛教授就我国哮喘流行和控制现状,进行了专题讲座;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孙永昌教授,对变应性支气管肺曲霉菌病诊治问题,进行了相关指南解读;此外,对于妊娠哮喘、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征等特殊类型哮喘的诊治,多位省内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分享。“中西医结合”是我国的特色医学,在治疗疑难病症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疗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冯淬灵教授讲授了《从肝论治支气管哮喘》;作为沿海城市,青岛的过敏性鼻炎和支气管哮喘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内地,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呼吸中心主任唐华平教授进行了《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征的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助推了顽固性哮喘、变态反应性支气管肺曲霉菌病等新技术的了解及应用,为岛城患者带来福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