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上百件海内外作品在青“同框” “另视界”第四季艺术展下月开幕

核心提示: 记者获悉,“另视界” 第四季当代艺术展将于11月5日在城阳区黑龙江路28号的天泰艺术中心启幕。本次展览以本地艺术家为主,同时邀请了多位青岛籍著名艺术家和数位国际优秀艺术家参展,届时将呈现包括绘画、雕塑、影像、装置乃至跨媒介实验性作品在内的上百件作品。

掌上青岛/青网讯 记者获悉,“另视界” 第四季当代艺术展将于11月5日在城阳区黑龙江路28号的天泰艺术中心启幕。本次展会以本地艺术家为主,同时邀请了多位青岛籍著名艺术家和数位国际优秀艺术家参展,届时将呈现包括绘画、雕塑、影像、装置乃至跨媒介实验性作品在内的上百件作品。本次展会由天泰艺术中心、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青岛东方艺术研究院、青岛当代艺术空间承办,中商集团、青岛原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艺术青岛组委会协办。

另视界4海报

“另视界”海报

据悉,本届以及历届“另视界”策展人刘传宝是前卫艺术家,多次在欧洲举办个展,更致力于本土的当代艺术生态构建,知行合一,剑及履及。出品人王若雄也一直以公益的形式,致力于推动本土当代艺术良性发展。著名评论家、艺术家岛子先生担任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他认为,这样的展览在青岛和沿海城市都不多见,青岛当代艺术史尽管是地区性的,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即趋于和中国当代艺术同步状态,秉有半岛海洋文化的开放性、包容性和冒险精神。

“当下的青岛在学术研究、艺术教育、批评策划、民营展览空间、艺术市场得以空前发展,一定程度地保障了70后、80后人才乃至90后新锐浮出水面。而其内在变化,则凸显着艺术家的国际视野逐渐开阔、知识结构和观念的新面貌。本展览可称道之处,也正是这一整体的艺术现状与前景之有力表征。”岛子说。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参展时间及艺术家名单

展览地点及时间:

青岛天泰艺术中心(青岛市城阳区黑龙江路28号):

11月5日下午3时至11月27日

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市市南区大学路7号):

12月1日下午3时至12月10日

参展艺术家:

阿占、陈晨、陈暄、大猫、大熊、丁炜、董帅、高天、姜勃、冷旭芝、李芳、李建荣、曲知峰、刘传宝、刘涛、刘琳、邱顺羲、曲光复、石学金、王海宁、王珏、吴乙真、修一、叶明、尤良诚、张珂、张廷林、张小玉、郑文泉、祝磊、祝万水、张明硕。

特邀艺术家:

劳娜·辛普逊、奈良美智、安尼施·卡普尔、隋建国、岛子、李秀勤、于凡、刘大鸿、赵德伟、吴秋龑

学术支持:

薛波、大熊、顺子、黎权、郝青松、尹丹、邱敏、阿占

媒体支持:

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艺术当代、凤凰网、新浪、艺术文献、艺术国际、HI艺术、搜狐、网易、掌上青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