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干净么检测公司打造食安检测风向标

快检车直接开进田间地头,检验员当场检测农药残留,最快15-20分钟出结果,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速度,现在却可轻易实现。2017年,20余场食品快检活动在青岛高新区举办,快检车开进学校、企业、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让区内市民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快检1

奔驰车改快检车 检测结果“立等可取”

说起食药检查工作,食药监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同青岛干净么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的快检车进农集活动,每次都能吸引不少市民参与。走进快检车“厨房”,待检的瓜果肉类分别装在不同透明袋里,工作人员拿起缓冲盐慢慢对待检物冲洗。

“这是在提取农药残留,再分别滴加显色剂、酶试剂、底物,最后放入仪器读数,结果小于50%的属于合格产品。”工作人员介绍,食品快检车配置了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农药残留检测仪、兽残检测仪等多种仪器,检测项目涉及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违法添加等近100个检测项目。如果将待检物拿回实验室,需数天才能出结果,而快检车最快15分钟检测完,当场就能公示,大大提高了效率。

青岛干净么检测公司总经理李红介绍,快检车由奔驰改造而成,价值100万元,在车辆稳定性及洁净程度上要求很高。凭借快检车项目,公司获得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企业组二等奖,也被评为“第20届中国快餐产业大会”优质服务供应商。

多宝鱼配上二维码 扫扫能知来源

2015年12月,青岛干净么检测公司落户青岛工业技术研究院,开展食品检测审核业务。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与一条鱼打得交道,不仅挽回了一个产业,也给他们的从业经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一直以来,多宝鱼因味鲜肉嫩广受青睐,但一些养殖户为防止多宝鱼吃撑消化不良,非法添加“呋喃西林”,这种兽药被鱼吃后最快2年才能排泄掉,而人吃后就一直残留在体内,如果长期食用含有呋喃西林的多宝鱼可诱发各种疾病,甚至致癌或致畸胎。2015年,广受欢迎的多宝鱼跌下神坛,跌了的除了多宝鱼,还有养殖户的收入,许多养殖家庭血本无归。

“当时我们就想怎么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挽回整个行业,关键还是保证多宝鱼质量,重塑人们对食品安全自信心。”李红说,为此他们研究推出多宝鱼追溯防伪装置,通过与养殖企业合作,对符合规定的个体进行追溯防伪,保证多宝鱼不使用呋喃西林,且标准化规范养殖,合格的多宝鱼在尾巴上有一个专属自己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道产地。

多宝鱼追溯防伪装置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如今约100多万条带有防伪标志的多宝鱼出产,装置已经成功申请专利。一个农户说,“规范我们养殖行为的同时,也拯救了多宝鱼产业,实际上对我们大有好处。虽然感觉严了,但这些都值得。”

开发专属APP 检测审核标准化

对于一个成熟的产业,标准化程序与管理必不可少。经过多年发展,青岛干净么检测公司的检测走上标准化管理之路,同时对检测员进行专场培训,制定相关制度,帮助酒店、大型中央厨房、集体配送单位等发现问题,提供整改建议。“我们开发了一款APP,涉及各项检测内容,检测员只需要照章检测,减少了因人员造成的不规范。”李红介绍,至今公司已经成功在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等地检测样品约580个,检测项目数约780个,审核单位200余家。

过去的几年里,青岛干净么检测公司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突破,企业发展进入“加速期”。2018年,青岛市将迎来上合组织峰会这一世界级峰会盛宴,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也将于9月在高新区举办,这无疑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李红表示,这对于干净么来说既是机遇也是一次挑战,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为重大会议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