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胸科医院开展“今天我是患者--医务职工换位体验”活动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改善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市胸科医院在全院广大职工中开展“今天我是患者--医务职工换位体验”活动,为推动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改善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市胸科医院在全院广大职工中开展“今天我是患者--医务职工换位体验”活动,为推动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一是切身体验,收获感想。10月份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以一个普通患者的视角,亲身体验门诊、病房、各类服务窗口的就医感受,换位思考,找优点和不足、查隐患、提建议、寻闪光点和感动瞬间,以“一次就医体验”“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岗位换位”为主题,结合自身或陪同亲属到外院就诊的经历,或者通过为患者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就医感受和能促进医院工作的好的经验、做法撰写征文,共评选出优秀征文15篇。

二是交流座谈,总结经验。结合征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10月26日,院工会组织全院中层干部、护士长及投稿人员开展了“医务职工换位体验”交流座谈会,针对就医体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流程、仪表仪态、工作态度、沟通技巧、文化宣传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有创新性、建设性的“金点子”。

三是立查立改,深化落实。医院将征集的意见建议汇总并分解到各责任科室,各部门将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尤其对涉及各自工作中的问题,认真梳理整改,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细化和创新服务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理清了思路,对今后大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推进“健康青岛”建设和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