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好消息: 降低职工贷款门槛 公积金信用贷合作银行扩容!

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与有关商业银行沟通协作,将公积金网络消费信用贷款合作银行范围扩大至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职工可依托公积金缴存信息,在上述银行线上申请无需抵押担保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据了解,这种创新型网络贷款无需担保、不用抵押、全线上操作,放款速度快、按日计息、随借随还,岛城百万公积金缴存人将从中获益。

借助缴存信息大数据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网络贷款产品虽然通过线上申请,审批环节仍采取线下方式,申请时间比较长,还需提供质押担保,真正能够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信用放款”的消费贷款产品极少。业内人士透露,全流程线上操作并非不可实现,关键在于贷款人基础信用数据的缺失。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新一轮的信息技术与产业、经济和社会的深度融合,大数据日渐成为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作为新兴技术,大数据能够有效地集成各类经济、生态领域的信息资源,利用云计算技术推动民生发展,助力普惠金融。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推出的“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即是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大数据的一次新的应用。

降低了职工贷款门槛

据悉,合作银行可采用大数据处理技术,从多维度对借款人资信进行综合评价,并依托其自主设计的在线贷款审批系统对借款人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可全自动、全线上地完成客户的综合信用评价。

这一放款模式不仅解决了传统线下个人消费贷款手续繁琐、审批时间长、利率价格高等问题,更加注重便利、快捷的客户体验,客户审批时间短,无需抵押和担保;同时还款方式灵活、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大大节约了贷款成本,解决了普通民众贷款难、门槛高的民生问题。

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项业务开展以来,已有万余名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信用贷款超过18亿元,为职工融资提供更多便利,大幅提升了公积金服务附加值。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