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双目失明获爱心医院全额救助!76岁老汉:等我死了器官捐献

核心提示: 术后第一天,老人就撇下了轮椅与拐杖,也不用搀扶,自己在病房里走了起来。术后老人直言,“我这真是来到了福地,活了80岁,第一次碰上这么好的事情。我也无以为报,等我死了,就把能用的器官捐给你们医院。”

微信图片_20170802164336

医院派车接老人进行相关检查

掌上青岛/青网 这是一场以善与爱为主题的爱心接力,也是一场拯救光明、挽救耄耋老人走出黑暗世界的爱心帮扶!8月2日,身患双眼白内障而失明的76岁孤寡老人田守亮,经过媒体、青岛市红十字微尘基金牵线,由青岛华厦眼科医院为老人提供全额救助,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今天上午,做完手术重获光明的老人已经可以不拄拐杖独立行走,“真是遇到好人了,做梦都没想到眼睛还能治好。”老人激动的说。

微信图片_20170802164327

老人在出租屋内摸索寻找换洗衣物

厄运降临

捡废品为生 双目失明后拐杖成了他的眼

8月1日上午,记者在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破旧低矮的出租屋,看到了这位手拄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在不到5平方的临时出租屋里,老人不断摸索寻找着自己出门要带的换洗衣物。房间里堆满了捡拾来的破旧用品,本就黑暗拥挤的小屋变得更加暗淡无光。

据了解,76岁的田老汉祖籍平度,年轻时迁居黑龙江定居,十几年前老伴、独子先后离世后,他重回青岛故土,早年身体硬朗时给人看大门、打扫卫生维持生计,年纪大了,丧失工作能力后,只能靠捡废品、捡别人丢在垃圾桶的食物填报肚子。可最近2个月,老人眼睛突然看不见了,老人满含眼泪地说:“以前饿了渴了冷了,我就捡废品卖,一天能卖1块多,4个馒头就是他一天的饭,有时扒拉垃圾桶里别人丢掉的水果或者旧鞋子衣服,还有好心人的帮助,也饿不死,这下眼睛看不见了,废品捡不了了,连出门都是问题,拐杖成了我的眼睛,真是死在这小屋里,也没人知道啊!“老人留下了无助的眼泪。

微信图片_20170802173638

陈国民副院长为老人做相关检查

光明希望

多方求救无果 爱心医院提供全额救助

田老汉的境遇牵动着大家的心,但因老人户籍不在青岛,也一直没有正式工作,无法享受相关救助政策,失明的双眼亟待救助。据了解,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通过微尘基金得知此事后,毫不犹豫承诺给于全额医疗救助,并派车将老人接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华厦眼科白内障专科陈国民副院长为老人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老人属于白内障过熟期,眼睛已经呈现出混浊的白色,仅存光感,必须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才可以重获光明。

副院长陈国民带领工作人员为老人洗澡换衣服,叮嘱手术前后的细节,鉴于担心术后感染,特意安排病房让老人在医院多住几天。据陈院长介绍:“虽然老人没有医保,但我们不能剥夺老人光明的希望。此次双眼费用约 1.6万元,全部由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承担。”

微信图片_20170802163718

华厦眼科医院胡隆基院长到病房看望老人

社会责任

扶贫济困助光明 传递人间大爱

在确定手术方案后,陈国民副院长亲子操刀为老人植入了进口折叠人工晶体,术后第一天,老人就撇下了轮椅与拐杖,也不用搀扶,自己在病房里走了起来。术后老人直言,“我这真是来到了福地,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碰上这么好的事情。我也无以为报,等我死了,就把能用的器官捐给你们医院。”

据介绍,为帮扶更多贫困眼疾患者,青岛华厦眼科医院与青岛市红十字微尘基金携手启动微尘光明分基金,由医院每年捐助百万,对岛城地区60周岁以上贫困患者,低保户,军烈属白内障患者实施医疗定向救助,帮助他们摆脱眼疾困扰。目前,微尘光明基金成立半年以来,现已救助白内障患者500余人。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