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告别找零钱!青岛坐公交也能手机支付了,攻略送上!

微信图片_20170718081053

近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青岛真情巴士相继实现“移动支付”坐公交,以后市民出行只需要带上手机就可以体验移动支付乘车,享受出行便利。青岛也成为继杭州、武汉后全国第三个可使用移动支付乘车的城市。

附:支付宝、微信、银联移动支付攻略 

微信图片_20170802110044

微信支付 

打开微信,选择“钱包”并进入,选择“收付款”并进入,当前显示界面为“向商家付款”并出现支付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POS机具的探头位置即可支付。 

微信图片_20170802110108

支付宝支付 

首次使用支付宝乘坐公交,需要激活公交支付功能,激活后,即可打开“付钱”,当前显示界面为“向商家付钱”,界面最下方可选择“乘车码”,即可出现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Pos机具的探头位置即可支付。 

激活公交支付功能:支付宝主界面选择“更多”,进入后选择“城市服务”,进入后选择“交通”,进入后选择“乘车码”,然后激活功能即可。注意,首次激活过程略微繁琐,激活后无需再经过此步骤,直接按上述(1)操作方式即可支付。 

银联支付 

卡号62开头的银链金融IC卡,必须带有“Quick Pass 闪付”标识,且开通免密业务。 

开通免密支付业务的银行: 

信用卡:所有银行。 

借记卡:除工行、农行外的所有全国性银行,部分城商行、农信社和外资银行。 

手机、手表、手环等移动设备,具有近场支付(NFC)功能并绑定上述符合要求的银联金融IC卡。支持Applepay(苹果支付)、Samsungpay(三星支付)、Huaweipay(华为支付)、Mipay(小米支付)等各类手机Pay。(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