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考察团到蓝谷李沧西海岸考察

 

BQ3W8913

8月1号,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率考察团到蓝色硅谷核心区、李沧区、西海岸新区,学习三地在海洋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园区建设、配套政策、国际经济合作、人才引进、招商引资、产业集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BQ3W9002

BQ3W8924

 在蓝色硅谷核心区,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介绍了有关发展情况,并陪同考察了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展览馆、青岛海洋科学技术国家实验室。蓝色硅谷紧紧围绕“海洋科技新城”的发展定位,突出科技孵化和创新驱动功能,规划建设科研、教育、居住深度融合的5个新镇,集中布局海洋科研、教育、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重大平台项目,加快海洋高科技研发、高科技人才、高科技产业和服务机构集聚,成为链接全球海洋科研资源的创新平台。目前已成功集聚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17家“国字号”科研机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央美术学院青岛创新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家高等院校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展现了强大的发展潜力,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竞争新优势。在详细了解蓝谷区域规划、海洋科技创新等经验做法后,尚立群说,要认真学习蓝谷的高端规划理念、自主创新经验,增强我区链接全球科研资源的能力、集聚高端产业的能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不竭动力。

BQ3W9336

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在李沧区青岛国际院士港,考察团一行在李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管习会,政协主席李桂锡,常务副区长魏瑞雪,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纪明涛的陪同下,考察了院士工作站、院士双创中心等功能板块。青岛国际院士港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面向全球招纳知名院士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致力于打造以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平台,目前已吸引袁隆平、王玉田、索罗宁·尤里等36位海内外院士签约入驻。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集聚10名世界级巨匠大师、100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具有唯一性的院士创造创新创业创投高地。尚立群在考察中说,人才是创新的根基,要人才工作上下功夫,加快打造适合人才集聚发展、安居创业的良性生态圈,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在高新区充分迸发。

BQ3W9964

BQ3W9968

特色园区是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载体。在西海岸新区,考察团考察了中德生态园,了解了园区规划、配套政策、被动房建设情况。参观了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青岛东方影都、明月海藻生物科技中心等项目。西海岸新区区委副书记杨东亮陪同考察并介绍了相关情况。西海岸新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实施承接海洋强国战略、军民融合战略,力争在全国担当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在全省担当对外开放桥头堡、在全市担当创新发展排头兵。目前已引进产业项目1000余个、总投资近万亿元,基本做到天天有项目;东方影都、中铁世界博览城、慧与大数据基地等27个百亿级项目加快建设,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达到193个。尚立群表示,新区建设理念新、机制活,发展速度和质量都走在前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凸显,青岛高新区要认真学习借鉴,提高能力,争先创优,加快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

BQ3W9762

张卫平、褚晓明  、奚志刚、张可功等工委、管委领导;各部门,河套、红岛街道党工委,驻区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信息来源:高新区宣传推介办公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