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父亲节该送啥礼物?青岛老爸:按摩枕营养品通通不要!

核心提示: 6月18日就是父亲节了,也是时候准备一份礼物递到爸爸面前,道句“辛苦了”。爸爸们究竟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呢?6月15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不同年代的父亲,他们或是初为人父,或已步入古稀之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对于礼物的诉求千差万别。

掌上青岛/青网 6月18日就是父亲节了,也是时候准备一份礼物递到爸爸面前,道句“辛苦”。可是爸爸们究竟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呢?6月15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不同年代的父亲,他们或是初为人父,或已步入古稀之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对于礼物的诉求千差万别。

 

初为人父

未曾幻想过父亲节礼物

“惊喜!不知所措!我不停地问大夫孩子健不健康、大人好不好!”徐先生激动地说。6月6日,伴随着一声哭喊,徐先生的儿子出生了。徐先生是个80后,从那一刻起,徐先生从人子升级成了人父,也开启了“全能奶爸”的养成计划。

“刚开始很想帮忙照料却不敢动手,但熟悉了几天以后,洗澡、换尿布、喂奶、换衣服也都轻车熟路了!”徐先生还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中,只要提起宝宝,他便打开了话匣子。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能为照顾孩子搭上一把手,但还是耐心不够,带一整天就会很吃力。宝宝的到来也让徐先生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变,“日子喧闹起来,每天都有成长的感觉,也有了更强的责任感,想给孩子创造更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徐先生说。

对于一位新手父亲而言,即将到来的父亲节或许意义非凡。“孩子妈妈比我辛苦的多,父亲节就是提醒我,做好一个好爸爸该做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太小,还没幻想过孩子将来会送什么父亲节礼物,但对自己而言,孩子干好自己的事情并且自立自强、越发优秀就是最好的礼物。

中年父亲

不求礼物只求陪伴

“我希望女儿回来陪陪我,坐在一起好好地吃顿饭。”王先生说。据了解,王先生今年48岁,有一个23岁的女儿,女儿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外地工作,只有春节才能回家待上几天。“我也知道孩子在忙自己的事,没有时间回来,这些话我也不和她说。”王先生告诉记者,女儿是家里的独女,从小就捧在手心里,从未离开过父母,女儿这一走,他就再没安心过。还好现在网络发达,平时还能用软件聊聊天、视视频。

“女儿年年都邮寄礼物给我,去年送给我一个按摩枕。”王先生说,父亲节对他来说是个很有意义的节日,这一天孩子可以表达对父亲的认可和祝福,但他其实不想孩子破费,只要收到一声问候就知足了。

古稀之年

花草比营养品更“值钱”

记者遇到杨大爷时,大爷刚打完一圈麻将,慢悠悠地在街边散步。提及父亲节,杨大爷感触颇深。“以前都不过这个节,现在儿女们倒是一年比一年重视了。”杨大爷告诉记者,他有4个儿女,现在也都成了家立了业,不用他操心什么事儿,每天就是和几个老伙伴打打麻将、喝喝茶水,日子过的清闲。“每年儿女聚在一起,带着孙子孙女,吃个团圆饭,就是给我过节了。”杨大爷说,儿女们有时也会买礼物给他,营养品之类的大都用不上,还白浪费钱,他就希望孙子们在他身边玩闹,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一起。

要说喜欢什么礼物,杨大爷表示,平时喜欢养些花花草草,儿女们要是能送他一些优良的种子,那就比买什么都高兴!(掌上青岛/青网 见习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