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青岛书房,与情感专家心医觉民来一场温暖邂逅

核心提示: 2018年9月8日下午两点,美丽雅致的青岛书房正进行着一场温馨轻松的爱情沙龙,青岛出版社年度重磅力作——情感心理畅销新书《愿你无畏地去爱——在爱中受伤,在爱中成长》的读者见面会继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首发后在优雅的青岛书房举行。

2018年9月8日下午两点,美丽雅致的青岛书房正进行着一场温馨轻松的爱情沙龙,青岛出版社年度重磅力作——情感心理畅销新书《愿你无畏地去爱——在爱中受伤,在爱中成长》的读者见面会继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首发后在优雅的青岛书房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10150808

情感专家尚鹏(心医觉民)正在和年轻人讲授着爱情的经营秘诀和恋人的相处之道,特别从心理学和生理学的角度诠释了恋爱的男生和女生在思维方式和情感模式等诸多的不同。女生更注重情感的倾诉和宣泄,而男生更注重问题的解决和应对,因此当女孩在向男生倾吐心曲时,尚鹏老师建议男生要多耐心倾听,多去体验对方问题背后的情感需求,不一定急着为对方出谋划策。

尚鹏老师还提出了新颖的进化心理学观点,现代人类的大脑里其实还装着一个远古狩猎和采集时代的印记,现代男人在职场打拼犹如远古野外的狩猎。现代女人的购物血拼犹如远古田园的采摘,当今人类的心理中,仍然带有漫长的历史所留下的痕迹。尚鹏老师从进化的视角来诠释年轻男女的爱情心理行为,这种独特幽默的诠释让现场的年轻人会心微笑,从而促进了对另一半的理解和沟通。

微信图片_20180910150815

尚鹏老师提出,构成美好生活和保持幸福感的最重要因素是温暖和谐幸福的亲密关系,并非富有或成功。高质量的亲密关系可以让我们的身心更加幸福快乐,也能让我们的身心更加健康。从《愿你无畏地去爱》这本书中,我们可以获得经营亲密关系的秘诀。

很多人现代人因为工作繁忙、生活节奏紧张或其他种种问题,迟迟没有找到心仪的另一半,迟迟走不进恋爱关系,还有很多情侣或夫妻分分合合,无法经营一段稳定长久深厚的亲密关系,尤其是如今更加自信和独立的现代人,对婚姻和配偶有更高更个性化的要求,更需要面对自己内心的成长。正如本书的副标题所说:在爱中受伤,更需要在爱中成长,若想实现自我成长,就需要对自我进行审视、冲突、觉知、内观和碰撞,通过觉察、反思、体验、改变来提高自己内心的承载能力,来升级和调动元认知。

微信图片_20180910150819

尚鹏认为,爱并不是与生俱来的,爱的能力是要靠后天学习才能获得的。爱的本质是无条件的接纳、奉献和付出,而不是索取和依赖,更不是贪求或苛求。在亲密关系中,我们更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较为完善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状态。

很多年轻读者在现场热切地希望得到心理专家尚鹏老师的恋爱指导,纷纷购书请尚鹏老师签名,并合影留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