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9月5日,即墨人收到了一份爱心礼物

更新时间:2018-09-10 17:1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和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即墨区慈善总会举办了六项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10171418

一是圆梦助学,区慈善总会支出22.2万元善款,携手关工委对74位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和困难家庭子女进行资助,每人3000元,以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二是在即墨电视台9月1日——7日慈善广告后加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和第三个“中华慈善日”电视字幕广告;在“即墨慈善”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活动内容。

三是9月1日,即墨银华民乐团组织全团40余人到裕康养老服务中心举办庆祝“9·5中华慈善日”慈善敬老公益演出,受到中心老年观众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180910171422

四是9月3日晚上,即墨区慈善总会携手滴水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即墨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即墨古城举行了滴水公益第八届“汇滴水 聚大爱”义演义卖演唱会。现场拍卖8位爱心书画家的作品,活动吸引了近千位市民前来观看,当晚共募集善款16113元。这些善款现场救助两名学生和一名精神二级残疾人。

五是印制5000份即墨慈善宣传折页,20000份“中华慈善日”专题宣传报纸,随活动发放到市民手中,并制作了十多条慈善横幅,悬挂在每个宣传现场。

六是组织区汇爱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微行爱心公益联盟、尚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蓝天救援队、滴水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公益组织,分别到工厂、社区、村庄、超市、公园进行广泛宣传。

微信图片_20180910171427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对普及慈善知识、培育公众慈善意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