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健康中国行将来青岛

掌上青岛/青网 6月14日,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健康中国行将来到青岛,国内心血管领域的多位专家将在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专题讲座。该活动由中国心脏联盟和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办,旨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同时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

据悉,中国心脏联盟(CHF)是由从事心血管或相关学科的临床和科研工作者自发且自愿成立的公益性、学术性组织。联盟以自由的学术交流和培训提高为主要形式,以同行认可为纽带,与世界先进的学术组织和机构广泛联合协作,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共同开展心血管领域的科研、临床、预防、教育与交流,促进心血管健康和学科发展。

“支架人生俱乐部”(GSLC)是北京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倡导和发起的,旨在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预防和相关服务的患者俱乐部。俱乐部以全国各地成立的心脏康复中心为依托,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预防和医疗服务,让支架患者回归于社会,回归于家庭,使他们活得更精彩。目前,全国已有51家医院成立了支架人生俱乐部。

“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活动将缔结广泛合作联盟,通过患者乐于接受、方便接受的方式及科学安排,推动5大康复处方概念(运动处方、营养处方、心理处方、戒烟处方和药物处方)和具体操作的宣传、落实,目的是让临床医生利用这些指导性工具尽快、全面开展心脏康复工作,使患者享受到心脏康复的益处。

据悉,该活动将于6月14日下午在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9号楼4楼礼堂举行,届时,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寻找“支架人”(已安装支架患者和心脏病患者)参与青岛市“支架人生俱乐部”,医院专家会及时、耐心、细致地解答您支架相关的各种问题,定期免费公益讲座及义诊,并运用中西医结合方式给予术后的康复指导,同时支架人生俱乐部也为您及与您同样的患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大家一起共同面对支架、人生!

市民可拨打82616960咨询,参与活动的患者将免费申领胡大一教授撰写的《过好支架人生》科普书籍及养生保健香囊。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许迪

相关链接:“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活动简介

中国心脏联盟(CHF)是由从事心血管或相关学科的临床和科研工作者自发且自愿成立的公益性、学术性组织。联盟以自由的学术交流和培训提高为主要形式,以同行认可为纽带,与国际、两岸四地以及全球华人学术组织和机构广泛联合协作,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共同开展心血管领域的科研、临床、预防、教育与交流,促进心血管健康和学科发展。

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的成立是为进一步加强预防和康复的整合,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管理水平。积极发挥学会的作用,加快全国心血管疾病预防和心脏康复领域的学术发展,打造与国际交流的通道,提高中国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心脏康复在国际上的影响。

“支架人生俱乐部”(GSLC)是胡大一教授倡导和发起的,旨在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预防和相关服务的患者俱乐部。俱乐部以全国各地成立的心脏康复中心为依托,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预防和医疗服务,让支架患者回归于社会,回归于家庭,使他们活得更精彩。

一、活动主题:

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健康中国行

二、主办单位:中国心脏联盟 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

名誉主席:胡大一

主任委员:孟晓萍

三、“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活动愿景:

对患者: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对医院:加快心脏康复中心的成立,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

四、“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活动使命

缔结广泛合作联盟,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共同发展。

通过患者乐于接受、方便接受的方式及科学安排,推动5大康复处方概念(运动处方、营养处方、心理处方、戒烟处方和药物处方)和具体操作专家共识的宣传、落实,目的是让我国临床医生利用这些指导性工具尽快、全面开展心脏康复工作,使患者享受到心脏康复的益处。

五、“心脏康复美好支架人生中国行”活动目标

1、充分关心俱乐部成员,使心脏病患者减少劳动能力下降,获得更多医疗服务维护,使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尽可能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使患者活得有尊严,避免心血管事件再发、反复住院和英年早逝,减少家庭和国家经济负担和劳动力损失。

2、推动综合医院建设心脏康复中心或心脏康复科或心脏康复分院;推动心脏中心建立康复团队,同时成立“支架人生俱乐部”,为患者提供完善的术前、术后全面服务;

3、推动组织和强化各地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术组织,提高“支架人生俱乐部”管理水平。

4、推动政府医保部门关心心脏康复工作,争取将心脏康复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保证“支架人生俱乐部”患者的权益。

截止到目前已经成立的支架人生俱乐部是51家医院,详见下表

序号

支架人生俱乐部授牌医院名称(共计:49)

序号

支架人生俱乐部授牌医院名称(共计:49)

1

沈阳军区总医院

33

哈密地区中心医院

2

深圳市人民医院

34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3

辽宁省金秋医院

35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4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36

成都心血管病医院

5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37

达州市中心医院

6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

38

南充市中心医院

7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39

德阳市人民医院

8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40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医院

9

长春市中心医院

41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10

山西省汾阳医院

42

日照市中加健康管理中心

11

江苏省老年医院

43

天津泰达普华医院

12

安阳地区医院

44

海口市人民医院

13

吉林市中心医院

45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14

海南省人民医院

46

三亚市人民医院

15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

47

琼海市中医院

16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48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17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49

道里区人民医院

18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

50

重庆市垫江县中医院

19

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

51

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

20

广东省人民医院

21

洛阳市中心医院

22

大庆油田总医院

23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24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5

香港皇家医疗集团大连中山德们诊部

26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

27

石嘴山第二人民医院

28

石嘴山第一人民医院

29

宁夏第五人民医院

30

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31

固原市人民医院

32

哈医大一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