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青岛再并购:收购招商蛇口所持青岛中润德51%股权

    更新时间:2017-06-06 06:09  

恒大地产在青岛又有新动作。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青岛中润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2017年5月31日完成股权变更,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收购原属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招商局地产)的51%股权,认缴出资额1346.4万元。

青岛中润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青岛中润德置业有限公司是城阳区招商LAVIE公社项目的开发商。这是继即墨麦尔文艺墅、龙瑞岛项目之后,恒大今年在青岛市场上收购的第三个项目。

恒大,青岛,青岛中润德

图片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青岛中润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2年3月29日,注册资本2640万元,在2010年1月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青岛中润德置业有限公司。2010年1月7日,青岛中润德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获得城阳区夏庄街道青银路以西的一宗141亩的商业用地,可开发体量超过11万方。

2011年12月23日,青岛中润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股权发生变更,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当时名称为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裕达发展有限公司和非农民自然人王逢华成为股东,三者分别占股51%、26.95%和22.05%。旗下的青岛中润德置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在夏庄街道青银路以西地块开工建设招商LAVIE公社项目。

根据网上公开信息,招商LAVIE公社项目总占地面积32万㎡,规划总体量30万方,共分三期开发,2010年所拿的青银路以西地块为一期。

截至2017年5月底,招商LAVIE公社共获得预售许可证约11.7万方,已网签7.2万方,尚有约4.5万方的商业、办公和公寓产品库存。也就是说一期地块已开发完毕。

恒大,青岛,青岛中润德

2017年5月31日,青岛中润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股权再次发生变更,原股东中的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变为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占股比例仍为51%,其余两位股东不变。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嘉宁成为青岛中润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新的法人代表。

这就意味着,恒大通过此次收购,将获得招商LAVIE公社项目的二期和三期地块,可开发体量约18万方。

这也成为继即墨麦尔文艺墅、龙瑞岛项目后,恒大今年在青岛市场收购的第三个项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