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书声动全城!“享·读”邀青岛市民快乐朗读

掌上青岛/青网 文字是单位面积浓缩最多意象的媒介,最须谨慎以待。在日益浮躁的社会节奏下,我们需要读书来看顾灵魂,城市也将因此更具气质。4月23日,第22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在岛城开展以“享读亭”为载体的全民阅读分享体验式“享·读”活动。

今日上午,“享·读”活动在青岛市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作协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广播电视台的主播们进行集体朗诵表演,青岛全民阅读研究中心负责人张文彦博士围绕“全民阅读”作了主题演讲,我市作家代表阿占和市民代表、小学生代表进行了朗诵表演并接受了访谈。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和市图书馆负责人致辞并介绍了活动组织情况。

1779945619

市民代表现场朗读。

专业录音室免费用 记录最美读书声

据介绍,“享·读”活动以“你想读、来享读”、“让城市听见你的声音”为主题,精心设计打造了高逼格具有专业音视频录制功能的“享读亭”。在这一流动式的阅读空间中,喜欢阅读的市民可以朗读自己喜欢的文字(一篇文章、一封书信、一段剧本亦或是一首诗),并分享自己的体会感受或故事。

1487521545

位于市图书馆的“享读亭”。

记者了解到在青岛市图书馆首次启用后,“享读亭”随后将走进高校、广场等岛城几大地标场所以及有关部门、社区、企事业单位,在每周六、周日限时向市民免费开放。目前五月已确定进驻的是青岛大学和青岛港务局。同时,活动将寻找“最美享读人”,制作精美的视音频节目。活动后期,还将举办“享读盛典”特别节目(晚会),对活动进行总结表彰。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时间。

全媒体呈现 好朗读应该广而告之

“享·读”活动将依托广播电视媒体品牌资源和特色优势,进行全媒体呈现。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在《今日》、《晚安青岛》等新闻栏目中设置“享·读”版块每日播发。广播新闻频率(FM107.6)每天的《牵挂》、《相伴》、《今夜朋友圈》等直播节目中播出活动的精彩音频。 蓝睛新闻客户端将直播活动全程并录制视频,并整理制作播发微视频。 此外,活动的音视频还将在喜马拉雅、腾讯、优酷、爱奇艺等新媒体客户端以及各大视频网站进行播放。

2098542467

镇江路小学学生集体朗诵朱自清名篇《春》。

活动采取多种渠道、方式报名:一是可下载“蓝睛APP”,找到享·读频道打开报名页面,点击立即报名即可。二是广播报名方式:FM107.6广播新闻频率每天的《今夜朋友圈》节目直播期间拨打热线电话85701717报名。FM101.1城市新生活每天的《牵挂》、《相伴》节目直播期间拨打热线电话85701616报名。在微信公众平台关注“973爱生活”,回复“享读”即可报名。此外,还可拨打报名电话:18754237663。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周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